通知公告
护理学院开展“听党史专家讲故事”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2    点击量:

6月21日上午,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护理学院举行“不忘初心之地·传承红色基因·追梦医学人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听党史专家讲故事活动,特邀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挥教授主讲“中国共产党早期活动的上海印记”。讲座活动由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铿主持,护理学院党员和研究生代表出席。

陈挥教授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大家一起重温了党的历史,讲述了上海在党的发展历史中的重要地位。并生动地介绍了早期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共中央机关在上海活动十多年期间的重要红色地标:中共一大会址、二大会址、四大会址、新老渔阳里、博文女校、毛泽东旧居、六大后中共中央旧址等。这些被称为初心之地的红色资源大部分分布在医学院周围,是医学院开展师生学习教育得天独厚的优势资源。

陈铿在总结时说,了解初心之地的历史故事,可以帮助师生更好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的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不仅要做一名业务过硬的敬业者,更要做一名胸怀祖国和人民,努力为人民健康服务、为民族复兴出力的卫生健康事业工作者。

参加活动的师生们也表示,虽然工作学习生活在医学院,却对周边这一片红色源头、初心之地了解不多。通过参加系列活动,对中国共产党早期的活动有了更多地了解,并且一种自豪之情油然而生,原来我们是离“红色源头一平方公里”最近的高校!我们不能忘记这片初心之地,并且要从中汲取努力奋斗的精神力量,激励自己不断砥砺前行,为学科和学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撰稿:田秋菊

摄影:王   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