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护理动态
【国妇婴】致敬逆行者 守护妇儿健康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3    点击量:

 

在上海抗击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全市医护人员全力以赴,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用辛勤的工作和无私的付出,构建起一道疫情防控的坚实“壁垒”。5月12日,我们迎来了第111个国际护士节,今年中国护士节的主题是“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

下午,在我院3号楼5楼报告厅召开了2022年“5.12国际护士节&5.5国际助产士日”主题活动暨表彰大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此次会议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召开。会议由我院护理部主任李红主持。

                

活动伊始,我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程蔚蔚首先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向全院护理同志及助产同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对她们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和家人的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程蔚蔚院长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我院护理团队秉承着全心全意为妇女儿童服务的宗旨,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患者。尤其是今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全院护理人员在护理部的带领下,防疫组织、协调工作井然有序,积极响应医院闭环政策,为医院的正常工作开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谱写出了同心抗疫的壮丽赞歌。今年下半年,我院奉贤院区即将投入运行,护理人员是新院区建设与发展的主力军,在具备精湛的专业技术,良好的沟通能力和职业道德修养的同时,更需要积极转变护理理念,创新健康教育模式。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跟党走,奋发有为,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真正做到心中有责,用心做事,全面提升我院的护理质量和医疗服务水平。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方勇也线上向我院护理同仁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他表示,自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广大护理同仁不畏生死,不辞辛劳,坚守南丁格尔誓言,不忘护理事业初心,践行了为人民谋健康的使命,为全市取得疫情防控的重大战略成果做出了突出贡献。护理工作是医疗团队中不可或缺的一支力量,无论在日常工作中,还是在重大突发事件、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中都有护理同仁的身影。交大医学院也将一如既往地继续为各附属医院护理队伍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打造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的交医护理品牌。 


中国福利会副秘书长宋钟蓓向坚守在临床及抗疫一线的护士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敬意,并向一直支持她们工作的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宋副秘书长寄语广大护理人员,秉持“永远和党在一起”的坚定信念,贯彻“全心全意为妇女儿童服务”的宗旨,传承敬佑生命、甘于奉献的优秀传统,在当前上海疫情防控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再接再厉、全力以赴,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科学精心的照料继续护佑人民生命健康,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作出更大贡献。

接着,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宣读了2022年荣获各护理奖项及医院护理质量优秀奖、临床护理优秀个人等获奖者名单,并对她们为患者健康、医院发展做出的不懈努力和无私贡献表示感谢!

2022年上海市护理学会

2022年上海市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饶琳

 

2022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护理学科青年人才项目——仇静波

九龙护理优秀青年人才奖——仇静波

 

2021年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

优秀临床教师——龚文艳

临床课程思政设计竞赛优秀奖——金岚

“第十届PBL案例大赛”优秀奖——周丝丝、苏晓霞

 

2021年上海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护理预备队”科普竞赛

科普视频项目三等奖——顾玮

科普短文项目三等奖——江萍

科普短剧项目三等奖——方岚、秦安、汪洋、吕醒、王燕

科普视频项目优胜奖——王鹂麟

科普短文项目优胜奖——陆婷

 

2022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护理预备队”创新发明大赛

三等奖——仇静波

最佳人气奖——龚文艳、王丽丽、袁嘉琪

 

2021年国妇婴科室护理质量优秀奖

新生儿科、产科七楼、乳腺科

 

国妇婴临床护理优秀个人

30年护龄护士——顾贞慧、宋海燕、徐蓉、叶松红、张勇

 

2022年国妇婴护士节《最美瞬间》获奖视频

一等奖——产科8楼、产科6楼

二等奖——手术室、新生儿科

三等奖——门诊、产科7楼

 

2022年国妇婴临床操作技能比赛

产房站-会阴缝合

一等奖——戈秋凤

二等奖——张艳、陆妮佳

三等奖——王瑜婷、黄丹丹

 

手术室站-手术配合

一等奖——陶莉

二等奖——李妍珺、朱宏艳

三等奖——张寅杰、黄佳玲

 

急诊、ICU站-心肺复苏

一等奖——蒋轶真

二等奖——高雯婷、施文竞

三等奖——王茵、邢慧莉

 

NICU站-新生儿静脉穿刺

一等奖——沈洪波

二等奖——王晓晓、江佳妮

三等奖——喻敏、蔡凌君

 

2022年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夜间守护神

9楼——朱铭、郑文文、肖旻、姜慧

产房——孙晓雯、陈红、徐珊珊、魏雯晶、林浣清

VIP——张星璐、唐巾祺

NICU——顾文妍

 

2022年国妇婴年度母婴安全守护天使奖

唐盈、陈薇萍、徐珊珊

 

一袭护士服,她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身着“天使衣”,她们甘于奉献、默默担当。在救死扶伤、抗击疫情的战线上,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们的身影。在患者的身后,在医生的背后,支撑奋斗,践行着护理人的誓言和承诺。 

   刘志伟书记代表院党委向全院的护理工作者表示最热烈的节日祝福,向在护理工作中,成绩突出受到表彰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祝贺;也向护龄30年仍在护理第一线工作岗位上的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一直以来,医院的每一位护理工作者在南丁格尔誓言的激励中,在践行宋庆龄妇幼健康事业的过程中,在护佑人民健康的坚守中,忘我奉献,点亮生命。

疫情以来,全院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坚守岗位,白衣为甲,逆行出征,用职业的暖光为万千患者驱散了疫情的阴霾。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信念,在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在院内业务工作不间断的情况下,派出了20位精兵强将援助市公卫临床中心。依靠全国援沪医疗队的支援,勠力同心,并肩作战,上海经受了最严峻的考验,熬过了最艰难的时刻,当下更需要全体医务工作者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持续用力,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坚决巩固来自不易的抗疫成果。

刘书记勉励大家继续秉持“敬佑生命、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勇于追求,勇于挑战,始终把职业追求与全心全意为妇女儿童服务结合起来,精进业务能力投入到新院区的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建院70周年、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