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护理动态
【同仁】护士节特别报道:同心晋力 感恩有您——上海市同仁医院举行一场特殊的护士节慰问活动
作者:同仁医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8    点击量:

 

 

 

国际护士节Nurse's Day

 

 

1.同心守“沪” 感恩有你 

2022年5月12日傍晚,我院举行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护士节慰问活动纪念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李大川一行赴我院慰问一线抗疫护士。长治医学院附属和济医院党委副书记、山西援沪医疗队第十二党支部书记王培龙,同仁医院党委书记蒋利,同仁医院党委副书记、哈密路定点医院临时党支部书记牛昕,同仁医院副院长、哈密路定点医院工作组组长李东受邀参加本次活动,护理部主任李蕊担任主持。千里驰援上海的山西省援沪医疗的护理人员和我院护理团队共度了这个特殊的护士节。

2. 暖心慰问  如沐春风

 

李大川副局长讲话指出,在这个历史时刻,在哈密路定点医院举行这样一个国际护士节活动,是十分有纪念意义的。感谢山西援沪医疗队千里奔赴上海,紧急支援,同心救治。他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用精湛的护理技术,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践行南丁格尔誓言,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打赢上海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作出贡献。最后他向辛勤耕耘的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牛昕副书记宣读了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以及六院集团慰问信,并向全体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我院护理团队奔赴在哈密路新冠定点医院、方舱、发热门诊、封控病区、隔离酒店多个地点,承担着核酸检测、病患心理疏导、新冠肺炎病人的救治和护理,忠实履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责任,用严谨的工作作风和精湛的专业技术战斗在抗疫第一线。李东副院长对这支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能胜的队伍表示了敬意,你们辛苦了!

3.千里驰援  动人感言

     

在本次山西医疗队援沪护士中多名成员参加过多次、多地的新冠肺炎救治工作,感谢护理组长王楠宁所带领这支队伍用高超的护理水平及丰富的经验,为我院护理质量和护理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及帮助。长治市人民医院副护士长赵慧慧、介休市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吕林英,护士王韵雅代表发言,感谢上海的贴心安排,感恩相遇相知,将继续认真对待每一天工作,同心晋力,众志成城!

 

同仁医院的代表们黄晨、张珊珊、朱琛菲、郭志恒、姜虹分别从4号楼、5号楼、8号楼隔离病房,多个视角交流了抗疫过程中经历的磨难、成长和收获,最后表示有坚定的信心打赢大上海的保卫战!

 

院党委书记蒋利最后作了总结发言,并带领领导班子对我院及山西医疗队护理团队进行节日慰问。

 

 

从初春到立夏,

我们筑起了长宁防控安全线。

在战“疫”里,

我们追逐光、成为光、散发光,

众志成城,上下一心,打赢上海保卫战!

 

青山一道,同担风雨

白衣请愿,招之即战

千里驰援,合力抗疫

同袍一心,其利断金

“疫”路有你,致敬最美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