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护理动态
【瑞金】舞动天使之翼,静待花开时分-----附属瑞金医院应急处置护理预备队“疫”动而行
作者:倪雪萍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30    点击量:

当前,全球疫情仍在蔓延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上海疫情也来势汹汹,魔都正在面临着史无前例挑战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护理预备队的每一位队员积极响应、沉着应战,无论在抗疫的临床一线,还是在后方的日常疗护,他们都以最精湛的护理技能完成每一项工作,到哪里都有他们的身影。

 

在收治新冠确诊及无症状感染者的病房,有护理预备队员的身影。老年医学中心,瑞金北部院区、世博展览馆等多处隔离病房中,护理预备队员们用自己的技术和爱心为患者带去温暖的住院感受。无论是临床治疗护理还是日常的生活照料,他们都倾尽全力。为了缓解患者住院期间的紧张情绪,他们还要承担一部分心理治疗师的工作。对于患者,他们是护士、是亲人、更是朋友。常规的治疗之外,更多的是对患者焦虑心情的抚慰,这可以是一句轻声的问候,一个鼓励的眼神,一份小小的证书;而我们的预备队员黄伊娜更把它化作了一个温暖的拥抱,用爱的力量传递给患者安心的感受,使一位肾移植后的患者从焦躁的状态中走出来,积极配合治疗,展露笑颜。

 

在各类核酸采样的现场,有护理预备队员的身影。除了医院的常规核酸检测以外,护理预备队员作为外派采样团队的中坚力量,完成了交大医学院2000余人,交大徐汇校区5000多人,交大闵行校区30000余人,黄浦社区采样点及嘉定区19个村、3个大型社区,共71个采样点,逾20万人的核酸采样量。虽然室外的采样任务经常碰到刮风下雨,气温骤降,但这丝毫不影响预备队员的规范高效操作,所到之处无不交口称赞。当收到学生、居民、小朋友的感谢时,他们仿佛忘记了自己满身的疲惫。

 

在闭环隔离小区内,有预备队队员的身影。他们中有的积极参与小区志愿者服务,帮助现场居民进行登记注册、核酸检测秩序的维护,有的主动为封闭小区的患者进行治疗,帮忙社区居民的药物注射、伤口换药等等,共同守护上海市民的健康与安全。她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一名护理预备队队员他们有责任义务这个时候挺身而出,这是这份职业赋予他们的使命感及荣耀感。

 

在上海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指导下,我们预备队时刻用自身的微光,点亮这座城市,帮助魔都顺利打赢这场战役。

疫情早日结束,静待花开时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