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护理动态
【儿童医院】一天1800次的抬手,1800次的“张口”——附属儿童医院应急处置护理预备队员奋战抗疫一线
作者:附属儿童医院应急处置护理预备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4    点击量:

    3月以来,抗疫的号角再次吹响,为配合“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总目标,加强筛查力度,在重点地区进行网格化筛查”疫情防控工作和目标,上海市儿童医院积极响应支援号召,组织护理预备队员奔赴防疫一线。

闻令而动,“疫”不容辞

随着上海疫情形势的不断严峻,我院应上级要求和社会需要,克服人员紧缺困难,先后组织了支援普陀、静安、交大等4支支援核酸采样队伍,累计50余名护理预备队员报名参加。在疫情面前,有的队员尽管被封控管理,仍然按照防疫要求及时完成核酸检测后出来支援。为了更好的完成支援任务,有的队员在医院值班室一住就是十几天。不管是清晨,还是深夜,只要接到支援任务,她们都第一时间响应,迅速到岗到位。

 

克难攻坚,“疫”无反顾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每天五六点天刚亮,她们就整装集结,带殷殷嘱咐和抗击疫情的使命,奔赴各个核酸采样点。队员们支援的社区都有着几千人的采样任务,“请张开嘴,啊……”每个人同样一句话要不厌其烦说1000多遍,抬手伸手也要1000多遍,一天下来手都累得抬不起来。

穿上防护服以后,他们时常从白天连续工作到深夜都来不及喝口水。3月初气温较高,在一些老旧小区,队员们要走上六楼,为一些不便出门的居家老人做核酸,几趟下来浑身湿透。

3月20日开始全市普降大雨,气温骤降,为避免交叉感染保证空气流通,采样点往往都设置在户外,支援的护士们即便穿上厚厚的衣服做好严密的防护,仍然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他们相互贴上暖宝宝继续奋斗。在完成自己定点位置的核酸采样,她们还要抱着盒饭坐上支援其他点位的大巴车。风雨中,即便雨水模糊了眼睛,脚下的鞋已经湿透,她们仍旧坚守到深夜,完成数千例居民采样,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

 

 

白衣铠甲,“疫”路守“沪”

3月2日第一批的支援队伍出发,采样队伍经历了从高风险区域单人单采到社区排查,人均排查1100~1300例,截至3月22日,各支支援队伍累计已经完成核酸采样标兵超过17万份。最多的一位队员从早8点至晚8点12个小时做了1800次检测。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的支援队伍人数还在不断增加。他们本着儿医人“厚德、慈爱、敬业、创新”的精神,用大爱和责任守护申城,用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构筑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健康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