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护理动态
【九院】春天花会开—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应急处置护理预备队抗疫事迹
作者:刘敏、倪佳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3    点击量:

    3月的上海应该春意盎然、五彩斑斓。而2022年3月,上海迎来了“倒春寒”。随着阶梯式防控,分时段快速推进重点区域网格化核酸筛查工作的开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拉开了序幕。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护理预备队”立即投入支援战“疫”中。在接到支援任务后,护理部侯黎莉主任、卞薇薇副主任立即部署,护理预备队员积极报名,火速成立两支小分队。一队共13人分2组:A组9人,B组4人于3月12日、13日分别奔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及口腔医学院进行核酸采样工作。美丽的大白们顾不上喝水、顾不上吃饭,终于在次日凌晨完成医学院全员核酸采样。党委书记江帆、院长范先群亲临慰问了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二队共9人,于3月16日开启为期5日的黄浦区核酸采样支援工作,主要任务是协助区域内社区核酸采样任务,包括黄浦区各街道核酸普采,阳性、密接、次密接等封闭管理的上门采样。那几日气候多变,前一天艳阳高照,防护服下她们大汗淋漓。后一天温度骤降,滂沱大雨,防护服下她们寒风侵肌。往往一穿一脱防护服需要花费诸多时间,为了抢时间与病毒赛跑,队员们完成一个摊位的采样工作后才开始吃饭,此时都已是下午三、四点了。每一天队员们在一层层防护下迈向一阶阶楼梯,双手完成着不计其数的采样动作。居民们的每一句“你们辛苦了”,声声“谢谢”都让队员们感动破防。相信春天花会开,“十里洋场,百年外滩”的上海一定会迎来自由自在之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