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护理动态
【六院】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护理预备队”及护理实训基地项目通过交大医学院专家组中期督导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31    点击量:

 

为扎实推进“护理预备队”及实训基地项目的建设,8月24日中午,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林炜栋书记、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方芳主任、上海瑞金医院护理部朱唯一主任、上海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李红主任、护理学院胡韵副教授、张烨秘书一行莅临我院,对六院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护理预备队”及实训基地项目进行中期督导。


 

 

据悉,我院“护理预备队”及实训基地项目建设,始终围绕培养护理人员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情景中的各项实际能力,以实现一专多能的目标,不断提升护理预备队队伍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能力和实战水平,力求锻造一批“平时能应急、战时能上阵”的“六院应急处置护理人”。

当天,六院“护理预备队”项目负责人、护理部主任胡三莲,实训基地建设项目负责人、科护士长邵小平分别就此项工作的进展与目前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向专家组作了汇报。督导专家通过现场查阅资料、实战抽调队伍、走访实训基地等多渠道多形式的评判,对六院“护理预备队”及实训基地项目的整体开展推进工作表示认可,并对后期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与建设期望。

林炜栋书记指出,护理预备队及实训基地项目建设是应对突发卫生事件的一项重要举措,这支队伍是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中坚力量,项目的稳步推进是确保“护理预备队”在关键时刻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六院“护理预备队”建设对于整体护理团队素质能力的提升具有促进带动作用,六院护理团队STEM排名始终位于百强之列,希望一如既往保持良好的学科排名成绩,大力加强护理人才队伍的培养。

对此,我院狄建忠副院长表示,护理团队在每次应急救援中是不可或缺的力量,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护理预备队建设项目,对提升上海市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防控水平具有重大意义。六院护理团队以此为契机,以评促改,听取各位专家的宝贵建议,将项目建设提高到更高的水平,也希望通过该项目建设带动我们整个护理团队素质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