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护理动态
【同仁】我院接受上海交大护理学院“护理预备队”及基地中期评审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8    点击量:

      

 

我院护理部按照《上海市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总体安排、《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护理预备队”建设方案》具体要求,于2021820日接受了由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组织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护理预备队”建设项目的中期现场考核工作。 

 

     

 

 

 

 

 

 

 

 

 

 

 

 

 

 

 

 






本次评审由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院长杨艳担任组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护理部主任朱唯一、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护理部主任姜丽萍、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胸科医院护理部主任刘晓芯、以及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基础护理教研室主任王彩凤和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学科研办公室谢歆,共计6位专家组成。

我院党委副书记牛昕、护理部主任李蕊、护理部副主任陈丽萍,以及项目组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的现场评审。

党委副书记牛昕代表医院致欢迎词,对评审专家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我院非常重视护理学科队伍的建设,该项目给同仁医院护理团队带来了一个支撑的平台和赋能的机会,我院护理临床和社会任务虽然繁重,但同仁预备队在这个项目的支持下,在面对新冠疫情的防疫工作中,显得有章法、有成效,相信在各位专家的评估指导下会做得更好。

根据评审表单的要求,李蕊主任分别从领导组织架构、组织管理情况、队伍/基地建设情况、培训开展情况、经费执行情况、项目成果产出和亮点及特色进行了详实的汇报。

 

     

 

 

 

 

 

 

 

 

 

 

 

 

 

 

 

 

 

随后,评审专家在李蕊主任的陪同下对预备队及基地建设的相关文字资料、教学环境、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逐条评审,并交流和分享了其他附属医院的建设经验。

     

 

 

 

 

 

 

 

 

 

 

 

 

 

 

     

 

 

 

 

 

 

 

 

 

 

 

 

 

 

 

 

 

现场评审结束后,杨艳院长代表专家组一行对我院预备队和基地评审情况进行了反馈。专家团队高度肯定了我院目前的工作,特别是同仁护理团队在抗疫工作上的成绩是一个非常好的亮点,充分体现了我院专科护理建设成效和整体水平。

 

 

 

此次参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护理预备队”项目的申报,旨在通过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的平台,将同仁护理的临床及教学资源进一步整合,以评促建,以评促优,提升预备队及基地的教学质量,也为其他附属医院提供实训的平台,帮助护士在培训中获益,打造专业化、标准化专科护理团队,促进各护理专科的可持续发展,为患者提供精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