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护理动态
【市一】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我院举行“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暨表彰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5    点击量:


510日下午,我院2021年国际护士节庆祝暨表彰会在南部会议中心召开。我院党委书记冯运、院长郑兴东、副院长郑军华、副院长刘军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行政及临床科室主任代表,护理前辈,社区医联体医院代表,我院各病区护士代表等300多人参会。会议由我院副院长郑军华主持。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又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这为今年的护士节赋予了格外深刻的意义。因此,今年护士节的主题是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为响应号召,我院本次会议以不忘初心担使命,为民服务守健康为主题。

会上,我院院长郑兴东发表讲话。他代表医院党委、党政领导班子,向我院护理前辈致以崇高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同志致以诚挚祝贺、向所有我院护理同胞致以衷心祝福。同时,他提出广大护理人员要按照医院制定的“三高”目标、“三线”思路、“三点”任务的发展方略,实施好“一个计划”即“特色行动计划”,换道超车,乘势而上,有序推进“六个转型”、打造“六高基地”、实现“五个市一”的美好愿景。同时,郑兴东对护理人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跟党走。要以先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一心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党有号令,义无反顾;二是要铭记神圣使命,勇敢担责任。要把党的温暖送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贯彻党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关怀,要不负患者的信任和寄托,守护好每一位患者的健康与快乐;三是要增强业务本领,奋力求创新。要做到观念更新、模式创新、技术革新、知识刷新;四是要提升服务温度,真情铸大爱;要设身处地理解患者、想方设法帮助患者、竭尽全力温暖患者。做到以真心对待患者,以细心照顾患者,以耐心呵护患者;五是要修炼多彩人生,自觉融大美。要修炼“由内而外”的“内功”,行走时香风细细,坐下时嫣然百媚。最后,郑兴东要求广大护理人员锤炼职业能力,投身医改实践,服务人民群众,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我院党委书记冯运宣读了“2020-2021年度优秀护士(长)和示范集体名单,副院长刘军宣读了“30年护龄护理人员名单,院领导分别为上述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奖。

会上还举行了“标准化导管维护社区示范基地”和“标准化糖尿病护理社区示范基地”的授牌仪式。这两项医联体基地共享优质护理项目,充分发挥区域护理的服务优势,以专家会诊、护士培训等方式,将PICC维护、糖尿病护理技术带进社区,提升医联体专科护理能力和水平,构建双向转诊流程,保证患者护理质量,改善患者服务体验,打造优质护理服务资源共享的同心圆。护理人员精心准备的文艺表演则涵盖舞蹈、歌曲、小品、朗诵、服装秀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示了我院白衣天使们的多才多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