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护理动态
【国妇幼】致敬5.12护士节“提灯”前行,感谢她们的陪伴守护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5    点击量:

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庆祝第110个国际护士节,5.12国际护士节当天,我院护理部在这个特殊的时节筹备组织了护士节主题活动,在特别的日子里,以特别的方式,为特别的人,唱响生命的礼赞,表达崇高的敬意!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院护理团队高效、团结,有战斗力、有执行力,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强;护理工作紧密围绕医院等级评审,有效推进护理科学化管理与质量持续改进,在医院等级评审中得到了专家们的高度认可。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全院护理人员在护理部的带领下,防疫工作组织、协调工作井然有序,为医院的正常工作开展,做出突出贡献,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谱写出了同心抗疫的壮丽赞歌。

12日下午,我院“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在3号楼5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我院党委书记刘志伟,党委副书记、院长程蔚蔚,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护理部和其他科室中层干部,以及护士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表彰大会。

活动伊始,程蔚蔚院长首先向坚守在临床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致以了节日的问候。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院护理团队高效、团结,有战斗力、有执行力,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强;护理工作紧密围绕医院等级评审,有效推进护理科学化管理与质量持续改进,在医院等级评审中得到了专家们的高度认可。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全院护理人员在护理部的带领下,防疫工作组织、协调工作井然有序,为医院的正常工作开展,做出突出贡献,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程蔚蔚院长在致辞中说道。

作为由新中国缔造者之一、国家名誉主席、中国福利会创始人宋庆龄亲自创办的三级甲等妇产科专科医院和妇幼保健院,我院一直秉承“全心全意为妇女儿童健康服务”的宗旨,立足妇幼健康领域,提供专业的诊疗服务。护理团队更是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完善护理制度,涌现出了许多杰出的代表。

“护理工作是平凡的,然而,护理人员却用真诚的爱去抚平病人心灵的创伤,用火一样的热情去点燃患者战胜疾病的勇气。”我院护理部主任李红,在欢迎辞中借用南丁格尔的一句话,表达了对护理工作的敬爱和热情。

58日,一支3000名护理人员组成的上海市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护理预备队正式成立。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12家医院,分层、分级组成3个梯队,我院护理团队也派员参与。本次活动会上,院党委书记刘志伟、院长程蔚蔚分别为上海市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护理预备队及实训基地授牌、授旗。

之后,院领导班子还分别为2020年度荣获各护理奖项,以及医院优质护理先进集体、坚守临床一线30年护理人员、十佳优秀护士及上海市优秀护理工作者等获奖者颁奖,并感谢她们为患者健康、医院发展做出的不懈努力和无私贡献。

先进表彰

活动期间,护理部的白衣天使们还分别以生动的情景剧和优美的歌舞,既展示了在日常临床工作中的护理故事和临床知识,寓教于乐,又展现了我院护理人别样风采。

活动集锦

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110届护士节的主题也完美契合、丰富了护理工作的内涵。活动最后,我院党委书记刘志伟也向白衣天使们送上了节日祝福并亲切寄语,作为在第一线照护妇女儿童的临床工作者,护理团队是医院临床质量和服务提升的重要基石,希望我院护理团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创新健康教育模式,不断完善护理理念,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发有为、担当作为,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护士节当天,院领导、护理部负责人还共同来到科室,为护士姐妹们送上鲜花和蛋糕;在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感谢她们为护理工作付出的辛勤劳动,并勉励她们继续努力,尽心尽责,为妇女儿童的健康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