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护理动态
【儿童医院】因为你们,我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天使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4    点击量:


“因为你们,我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天使。以后我会一直乖乖听话的,我想快快好起来,我想健康长大,我想好好的活下去。因为长大以后我也要像你们一样做一名医务工作者,去帮助更多的人。”


——肿瘤患儿阳阳的感谢信

为庆祝第110个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示我院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510日下午,我院护理部举办“2021年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党委书记丁俭、党委副书记刘海峰、副院长奚益群、高春辉、杨晓东、李晓艳、总会计师张胜等院领导、临床及行政部门科主任代表、护理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

 

大会由护理部主任陆群峰主持,大会伊始,于广军院长通过视频方式发言致辞,他向全院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肯定了护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感谢护理人员的付出。

随后,出席现场的院领导先后为公共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竞赛优胜团队、2020年度优秀专科理论培训学员/优秀规培护士/优秀新职工、2020年度身边好护士2020年度优秀教育护士/护士长颁奖。


会上,兢兢业业而又多才多艺的护理兄弟姐妹展示了“儿童危重症实训基地”旗帜,急诊护理团队现场展示了公共事件应急处置示范,精心准备的道具,身临其境的背景,有条不紊的操作让人由衷赞叹我院护理队伍的处变不惊和细致周到。




普外科护理团队带来的“护患双成长暨叙事护理案例演示”通过一位肿瘤患儿真实故事的情景再现,讲述了她如何在护士的关心下由自暴自弃到配合治疗,而年轻的护士也从委屈到振作的心路历程,既有泪点、突出重点,更有亮点。


最后,院党委书记丁俭对大会作了总结。肯定和赞扬护士团队的进步与付出,并对我院今后的护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表彰会结束,但对于护理兄弟姐妹,付出和回报永无止境。正如叙事护理案例演示中所说:“我们每个人都是故事的主角……阳阳对于我们来说,只是千千万万的患儿中的一员。但是在千千万万阳阳的心中,我们却是他们唯一能抓住的救命稻草。”在今后的日子里,儿医护理人将继续做那个温暖的人,因为被温暖过的人,会深深记住那种感觉,并将这份爱一直传递下去。而在任何时候,能给别人带来温暖,也会温暖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