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与英国伦敦国王学院代表团访问座谈会顺利举行
作者:樊盼玉 谢歆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2    点击量:


       2024年3月20日下午,英国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of London, KCL)代表团一行访问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并于科教楼203教室举行了一场护理学科国际合作交流座谈会。此次访问旨在加强两校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共同探讨护理教育与研究的合作方向。

       KCL护理学科全球QS排名第二,本次出访由Richard Harding教授带领。Harding教授是Herbert Dunhill讲席教授,Cicely Saunders安宁疗护、政策与康复研究所所长, KCL护理学院国际交流副院长。英方代表团成员还包括Natalie Hollows女士(KCL护理学院高级国际合作经理)以及Angela Jin女士(KCL校级国际交流合作处中国办公室国际合作经理)。

       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对此次访问给予高度重视。副院长朱冰倩、国际交流联络人谢歆以及学院教师代表花文哲、王喜益、郭宁媛、周滢、黄秀秀等老师出席座谈会,各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副主任、科教主管等老师也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护理学院国际交流联络人谢歆主持。

       座谈会伊始,双方代表进行了开场欢迎及自我介绍。随后朱冰倩副院长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的发展历程、重点科研领域以及近年来取得的国际交流成果。Harding教授及Hollows女士分别分享了KCL护理学院的学术特色、学科排名,及既往全球合作案例。中英双方的整体介绍反映了两校分别在中国和英国的学科领先地位,有利于在全球护理教育和研究领域开展进一步的未来合作。在随后的讨论环节中,双方就“4+1”本硕连读项目、在职人员短期培训项目、研究生海外访学事宜以及科研合作项目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最后,朱冰倩副院长对KCL代表团的到访表示衷心感谢,并期待未来两校在护理学科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及临床能力提升等领域上开启新的合作。

       近三年来,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与KCL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护理学科领域已逐步开展了沟通与交流。通过此次座谈会,两校就长期合作基本达成共识。今后,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将引进KCL优质教育资源作为现有人才培养方案和学科建设规划的补充,助力培养未来的卓越国际护理人才。

摄像:宋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