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护理学院召开2024年护理学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岗位培训会
作者:章飞飞 张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5    点击量:


       3月14日下午,护理学院于懿德楼101会议室召开2024年护理学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岗位培训会。该会旨在加强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教师队伍建设,规范指导教师岗位管理,提升指导教师育人质量。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钮晓音出席并致辞,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章新、副院长方琼,以及来自学院及各附属医院的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参加此次培训。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张烨主持。

       首先,钮晓音副处长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对参加培训的各位专家、指导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指出,本科生培养质量直接影响到我国高层次人次培养质量的高低。本科生毕业论文作为培养的最后一关,要严把出口关。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没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就很难培养出高水平的创新人才,也很难产生高水平的创新成果。她还表达了对护理学院召开的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岗位培训的充分肯定和高度重视。

       随后,护理学院副院长方琼宣读了指导教师名单,并与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章新一起为指导教师们颁发聘书。

       接着,护理学院教学办公室论文管理老师章飞飞介绍了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的岗位职责、各阶段带教任务及常见带教问题的应对,从实践操作层面帮助指导教师们明确具体的指导工作细节。医学院心理咨询中心主任王芳作《理解学生心理困境 系统支持赋能成长》的专题报告,帮助指导教师们加强对本科生心理健康的认识和理解,及时发现并应对心理问题,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的帮助者和支持者。医学院人事处副处长朱丽君作《恪守学术地下 捍卫学术尊严》的专题报告,从国家层面和上海市层面以及针对医学科研诚信等方面强调了学术规范的重要性,提高学术诚信意识,坚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

       专题报告后会,指导教师们郑重地签署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教师承诺书,并投递至承诺箱。在场的领导、嘉宾们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时刻。

       最后,护理学院书记章新代表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向参加此次培训的医学院领导、专家,各指导教师及工作人员,表达诚挚的谢意。并对各位指导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教学中,不断完善教学方法和手段,提高毕业论文指导的质量和效果;二是要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更新知识储备,关注学科前沿动态,为学生提供更加宽广的研究视野和深入的学术指导;三是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和实践活动,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为我们的护理本科生提供更加优质、更加高效的毕业论文指导服务,为培养更多优秀的、勇于创新改革的卓越护理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