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护理学院召开2023级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临床轮转实践培训会
作者:夏碧莹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7    点击量:

       2月29日上午,护理学院于东九三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23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临床轮转实践培训会”,目的是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强化其临床实践能力,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更好地满足社会对高层次、专科型卓越护理人才的需求。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护理学院副院长朱冰倩、科研与学科发展办公室主任胡静超、研究生教育管理教师夏碧莹及2023级全体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会议由胡静超主任主持。

       首先,胡静超主任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会议,并讲解了此次会议召开的目的及意义。紧接着,2023级全体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一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导师等,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了解。夏碧莹老师从临床轮转学习相关制度及总体要求、如何做好个人职业防护和临床实践考核形式、要求及注意事项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说明,希望同学们能在轮转实践过程中做好规划、注重安全、善于沟通、注重积累,通过这一年半的临床学习实现真正的提升成长!

       接下来,2021级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陈唐瑜和2022级吕孟杰结合自身经历,从课程学习、临床轮转计划的制定及注意事项、科研课题与临床实践的融合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以亲身体会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许多学习、科研及临床实践的“小窍门”。

       最后,朱冰倩副院长对23级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们提出殷切期待与深情寄托。强调同学们在临床实践过程中不仅仅要成为研究者,更要成为实践者和反思者,强化自身临床实践能力、自我学习能力和专业持续发展的能力,早日成为更高层次的护理专业应用人才。此外,朱冰倩副院长强调在关注执业安全的同时,更要注重自身心理健康,积极寻求专业人员帮助,学会利用各种资源,拓宽舒适圈,踏实前行,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