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护理学院举办2022年度护理创新“大家谈”系列沙龙——护理+运动健康专场
作者:奚凯雯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04    点击量:

       2022年12月9日,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举办了“护理+X”护理创新“大家谈”系列沙龙之护理+运动健康专场。会议特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康复医学科副研究员牛传欣及上海体育学院全明辉副教授、史小强副教授、原中国国家队跆拳道队员朱定煌,进行主题演讲。会议由护理学院副院长朱冰倩主持,吸引了近900人观看。

2D618

       首先,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章新致欢迎辞。章书记表示“护理+运动健康专场”是交大护理学院所举办“护理+X”之护理创新“大家谈”沙龙系列活动中的第四场,期待各个专家以自己独特的视角,指导护理人员参与并实施更加科学、有效的运动及康复干预方案,也希望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为护理学科与交叉学科领域的共融与合作搭建学术交流平台。

122C5

       牛传欣副研究员分享的主题为康复医工交叉在资源下沉与康复护理中的案例探讨,他深入分析了目前康复医学现状特点、现有技术内涵及发展前景,并结合自己的临床工作,说明了护理人员如何在康复医学领域中发挥积极作用。

1733A

       全明辉副教授从专业的视角阐述了运动处方的理论与实践,从运动目的、形式、强度、时间、频率、注意事项介绍了运动处方的概念,明确运动处方与医疗处方的差别,并结合自己的实例说明了如何运用科学研究为患者解决问题、提供服务。

14703

       史小强副教授聚焦于“全民健身与主动健康”,从建设团队、建设方法、建设目标的制订等各方面介绍了如何促进全民健身。他提到随着“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的持续推进,体育人员、研究人员和医疗卫生人员,需要一起勇挑重担,携手前行。

19534


       朱定煌教练从“我很健康”、“我能让别人健康”、“我正在传播健康的路上”三个不同的角度,讲述了自己曾经作为国家队队员训练的生动故事,以及退役后作为体育人向大众传播健康的经历。也为我们传播健康生活方式、传播健康理念提供了一个新视角。

1D72D

       最后,朱冰倩副院长做大会总结。她提出我们应充分发挥护理人员在健康促进、疾病预防、健康知识普及等方面的独特优势,积极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希望广大与会者可以共同探讨护理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拓宽视野,不断开拓护理创新的疆域。

156E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