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回溯奋斗路 同筑新华章——护理学院研究生干部参观医学院院史馆
作者:尹佳宁 编辑:朱卓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8    点击量:

为庆祝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成立70周年,2022年11月7日下午,护理学院护理研究生党支部支委、医学院直属护理团支部支委、护理学院硕博研究生委等研究生干部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史馆,回顾了医院建院70年来的发展历程,深切感悟风雨岁月中交医人服务人民、报效祖国的赤子情怀。

走进院史馆,仿佛走进了一个连接医学院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时空。听着讲解员述说交医的发展历程,研究生干部们都被交医的百年沧桑历史震撼,被新时代交医在人才培养、科研、教学、平台建设等取得的各项成就所鼓舞。参观期间,还有同学发现自己也出现在院史照片中,纷纷拿出手机与印有自己的院史照片合影。

忆往昔,筚路蓝缕,不忘三校之源;看今朝,风华正茂,立下鸿鹄之志;展明日,再谱华章,奉献赤诚之心。通过这次活动,护理学院研究生干部们不仅回顾了交医的光辉历史,切身感受了交医深厚的文化底蕴;同时增强了研究生们对交医的热爱之情和自豪感,激发了研究生更强烈的爱校荣校情怀,以及生命不止、拼搏不息的自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