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护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作者:顾嘉 朱卓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9    点击量:


         1016日上午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顺利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向大会作报告。本次大会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11名党员于当天上午10点,在医学院东1215会议室集体观看了开幕式直播,其余4名党员居家收看。

开幕会结束后,支部党员热烈讨论、积极交流感想感言。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会议意义重大,在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引领下,中国五年来取得了政治、经济、科技、医疗、教育等方面的非凡成就。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先进性和优越性。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感想感言】

作为护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一名党员,今天(1016日)在学校学与其他支部党员一起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非常激动很振奋。从十八大到二十大,在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下,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疫情防控的挑战,我们知难而上,迎难而上,克服困难,砥砺前行,实现从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教育、医疗等各方面高质量的发展。特别印象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科教兴国、人才兴国”,“以人民为重,生命至上”。作为一名交医的教师,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落实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做青年人的知心人,陪伴他们健康成长。同时作为护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一员,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围绕护理学科的发展目标,进一步思政引领,促进人才培养、科学创新、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积极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服务人民,报效祖国!

——护理学院护理研究生党支部书记 朱卓非

 

1016日,我同护理学院护理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们一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听取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中,十八大以来我们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脑海中也浮现出十年来所见所闻的时代变化。作为一名护理专业学子,我对报告中提到的“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等”有深刻的体会,回望过去,党的十八大以来,健康扶贫成效显著,健康生活理念深入人心,医药卫生体系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经受住了考验。同时,我也认识到,未来要将个人奋斗与“健康中国”的建设与发展同向同行,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要全力奉献自己的力量,打牢专业知识基础,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护理学院护理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 魏晓雪

 

10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顺利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大气磅礴,催人奋进。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吹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号角。新时代新征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生活在这个伟大时代的中华儿女共同的使命。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唯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作为学生党支部支委和护理学子,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在工作和实践中绽放青春光彩。

——护理学院护理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 缪苗

 

今天经支部组织集体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空前,屏幕前也能深深感受到庄严郑重的氛围。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了在过去五年政治、经济、科技、医疗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提出了新征程中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为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描绘了一幅宏伟蓝图。习总书记寄语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积极把握机遇,利用资源,响应人才强国战略,用党的科学理论不断武装自己。同时,作为护理专业研究生,应始终铭记救死扶伤的使命,牢牢打下科研基础,为专业和未来职业奉献力量。

——护理学院护理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 顾嘉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我和护理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们集体观看了开幕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作为党员、医学生、研究生,我们既要立足国家需求,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青年力量;又要以人民的健康需求为导向,不断提升专业能力,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助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护理学院护理研究生党支部纪律委员 马珍珠

 

16日,我与护理研究生党支部各位同志共同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与同志们一同感悟党的非凡的成就,汇聚奋进的力量,心情无比激动!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点对党自十八大以来的十年工作作出重要报告,在过去的十年中我们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过去的十年我们实现第一个百年的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作为一名交医护理学院的研究生,我必将“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认真完成各项临床及科研工作;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必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自立自强、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护理学院护理研究生党支部党员 梁妍景

 

1016日上午我在线上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政治、经济、科技、医疗等方面的成就,并对未来党的建设和国家治理提出了新认识、新做法、新要求。作为一名中国人,参与政治生活,了解国家政策,对现实工作的意义和方向更清晰,从而有一份踏实感。自力更生是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奋斗基点,自主创新是我们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必由之路,总书记的话不只是对国家治理和发展的要求,对个体成长也有勉励作用。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需要关注自己的科研成果同国家需求、人民要求、市场需求(医疗需求)相结合,以期为临床提供更落地更具体的实践依据。

——护理学院护理研究生党支部党员 王琪珲

观看了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的开幕式,让心情澎湃。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不仅象征着我国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二十大的召开宣示了我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既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样也带来了新的挑战。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需要表明心志,积极创新,不惧吃苦,习正如近平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提到:无数人生成功的事实表明,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

——护理学院护理研究生党支部党员 李红艳

 

1016号上午,在护理学院党支部的组织下,大家一起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感受良多。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作为一名党员,我明白唯有努力学习、练就本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自己的梦想和伟大的中国梦融合在一起,才能为这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护理学院护理研究生党支部党员 王月莹

 

1016日,我以个人观看的形式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通过聆听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工作报告,我深刻体会到这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生逢伟大时代,是我们的幸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和国家为我们创造了最好的条件,提供了最大的支持,我们定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敢想敢为,励志做有担当,敢吃苦的中国新时代青年,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奋斗,以青春之我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护理学院护理研究生党支部党员 李雨霏

 

这次大会中,我对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这部分内容感受良多,这提醒我们,科研研发等工作如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且前进的道路困难重重,需要我们以一种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态度去面对、去攻坚,可能我们的所学所做仅仅是历史中的一粒尘埃,但大家都团结起来去实干、去攻坚,我坚信一粒粒尘埃终将可筑起一道结实的城墙。

正如主席在最后的讲话中指出的那样: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青年党员,应该明白我们这代人的使命和担当,把自我的成长和发展同党和国家的发展融合起来,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做一名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护理学院护理研究生党支部党员 牟云平

 

1016日上午在护理学院党支部的组织下,我们支部党员一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仪式。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系统回顾了十九大以来,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方面所取得的新成就和新突破,并提出了在新时代中党和国家发展的新思路和新举措。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谈到: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而作为一名医学院的学生党员,我们要积极响应党推进人民健康事业的百年奋进征程号召,练就过硬本领,为国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团结一致,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护理学院护理研究生党支部党员 陈羽佳

 

1016日我与党支部成员一起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护理学院护理研究生党支部党员 李梦瑶

 

1016日,我同护理学院党支部的同志一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今天,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要结合国家和时代所需,将其融入自己的研究之中,不断奋斗,砥砺前行。

——护理学院护理研究生党支部党员 江雨露

 

1016日,在学校与护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其他党员同志一起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激动且振奋人心!习主席在讲话中提到,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一名交医护理研究生,我们必须以科技创新作为第一要义,将二十大的理论思想与自身的科研学习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理论、实践创新,为建设科技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而团结奋斗!

——护理学院护理研究生党支部党员 戴正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