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课程思政与党课有机结合,凝心聚力共推课程思政建设——护理学院临床护理教研室党支部开展“党课我来讲”第1讲
作者:张媛媛 陶幸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8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努力培养“眼中有光、胸中有志、腹中有才、心中有爱”的有灵魂的卓越创新护理人才 将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方法和元素溶解到理论传授以及实践操作的各个环节,实现“知识传播”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结合, 护理学院临床护理教研室党支部以课程思政元素的解读与融入为焦点,充分凝聚支部党员教师在课程思政建设上的思路和经验,开展“党课我来讲”活动。 9 29 日中午系列活动的第 1 讲正式拉开序幕。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章新、护理学院副院长方琼和临床护理教研室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陶幸娟主持。

此次活动由临床护理教研室党支部副书记张媛媛作为主讲人,以“护理人的职业素养”为切入点,进行思政元素的概念解读和内涵剖析,并就自己对如何在课程思政中融入职业素养的元素进行了4点分享:(1)润物细无声,随风潜入夜;(2)学高为师,身正为范;(3)教学之法,本于人性,磨揉迁革,使趋于善;(4“第二课堂”和“第三课题”的开发,也提出了作为高校教师在实施课程思政过程中的难点和困惑。

 

教师是课程思政建设的“主力军”,主题分享后与会教师如何将“平凡的榜样”案例呈现的不平凡、如何自然有机得融入课程思政、如何掌握学生喜欢什么样的课程思政等问题,从自身在课程思政建设中融入“护理职业素养”的经历和想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