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吴欣娟理事长作客护理学院“护新沙龙”
作者:谢歆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7    点击量:


2022年9月22日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第29期护新沙龙成功举办。特邀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协和护理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高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高校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欣娟教授作《围绕中心任务落实“十四五”全国护理事业发展规划》主题报告。本期沙龙由护理学院副院长方琼主持。

 

报告中,吴理事长以“十三五”护理事业发展成效以及我国护理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为开场。详细讲解了“十四五”期间护理事业面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发展目标,主要目标,保障措施等五大内容。尤其就完善完善护理服务体系、加强队伍建设、推动护理高质量发展、补齐护理短板弱项、加强护理信息化建设、推动中医护理发展、加强护理交流与合作七大护理事业主要发展任务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讲座结束,方琼副院长向吴欣娟理事长为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师生以及附属医院护理同仁们带来的精彩讲解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吴理事长的分享内容让我们对未来十四五期间护理事业发展的背景、特点、目标和主要任务有了更为清晰的思路。让我们对未来护理学科发展,有了更强身份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服务意识,鼓励护理人在新时代和新征程中,奋发有为、不断进步。

 

本次沙龙活动通过“医会宝“平台进行了网上直播,来自全国各地近5311名的护理同仁通过在线平台收看此次报告并积极参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