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护理学院举行“院庆70周年”系列活动——“我和我的导师”征文活动
作者:朱卓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9    点击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师生交流弘扬良好的师风师德,树立教学相长的典范,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护理学院于近日举行“我和我的导师”征文活动。1周内共收到护理学院研究生投稿作品12份。经评审,2020级专业硕士研究生罗晨作品《我和我的导师|她陪我渡过每一个难关》获一等奖,另评选出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若干。

1:获奖名单

研究生姓名

作品题目

获奖等级

罗晨

我和我的导师|她陪我渡过每一个难关

一等

黄楚贤

桃李总不言,下自却成蹊

二等

朱涵菁

医路前行的指明灯,感谢有您的一路陪伴

二等

季涧琳

研途风景,感谢有你

三等

王苏醒

信念如磐,一脉相承

三等

尹佳宁

传道解惑,亦师亦友

三等

李梦瑶

饮水者怀其源,求学者念其师

优胜

梁妍景

研途有您,求索笃行

优胜

戴正悦

收信人——我的导师

优胜

吴含

给导师的一封信

优胜

李雨霏

饮水思源,长念师恩

优胜

陈羽佳

师恩如海,倾我至诚

优胜


一等奖作品:

我和我的导师 | 她陪我渡过每一个难关

研究生姓名:罗晨,2020级专硕,加速康复外科方向

导师:沈玲 副主任护师

我的导师是一名平凡且忙碌的护士长——沈玲,就职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普外科。很早就听说新华医院有这么一位导师,研究加速康复外科的,还是消化道肿瘤领域的,这两个方向正好就是我最感兴趣的。所以从开始考研起,我就决心做沈老师的学生。

后来很幸运,我们“匹配”成功。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在过去的两年里,正是因为有沈老师在科研上对我的指导和帮助,才让我顺利在研一发表CSCD,去北大国际护理论坛上做壁报展示,获得上海国际护理大会科普作品奖项,这一路是沈老师陪我“打怪升级”。她身于基层,平时的工作很忙,科室里琐碎的事情很多,但她总会挤出时间帮我一遍遍修改每一篇文章、每一份申请、每一次答辩,哪怕在科室里留到晚上七八点,她也会陪我把问题都解决。她会与我坐下来一起讨论退修意见,也会在清晨或深夜的灵感迸发之时与我分享。在她的引导下,我总是拥有很大的发挥空间,一步一步地进步,在迷茫中寻找突破点。

在平时的生活中,沈老师也给予了我很多帮助。她曾说:“你有什么需要就跟我说,只要是我能做的。”今年是我最艰难的一年,二月突发急性中耳炎伴鼓膜穿孔,晚上痛得睡不着,耳腔不断流脓;四月在做抗疫志愿者时不幸感染,辗转多地隔离。但在经历这些痛苦的过程中,沈老师一直陪着我。在我输了一周二代头孢后发生耐药时,是沈老师联系科室医生帮我配最好的头孢,安排科室里打针最好的护士一天隔一天帮我打留置针;我在酒店隔离的十四天里,沈老师时不时地在微信上问我的情况,是不是要转运?最新核酸结果是什么?什么时候可以解除隔离?后来我才知道,上海疫情的3个月里,沈老师都住在科室里,细琐的日常工作经常让她入睡困难,甚至晚上需要吃思诺思才能睡个好觉。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已是研三。而过去的这两年,正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之时,沈老师用自己对待学术的认真严谨,为我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能遇到这样的良师益友,我无疑是幸运的。学术道路漫长而艰辛,正所谓“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这条道路上,是沈老师指引我前行。我会不断努力,正身律己,用自己的成绩和进步报答沈老师的师恩。

 

 

课题组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