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曹枫林教授作客护理学院“护新沙龙”
作者:李丹钰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4    点击量:

2022628日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第27期护新沙龙成功举办。中国高被引学者、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主任、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曹枫林教授,受邀作了题为《正念干预对妊娠期女性心理应激反应的干预效果》的主题报告。本期沙龙由护理学院副院长方琼主持。

 

报告中,曹教授以正念干预对妊娠期女性心理应激反应的干预意义为开场。介绍了正念干预的内涵,干预方案的构成(干预内容、干预形式、干预频率和周期、干预时期和随访时期),以及采用预实验方式,构建自身前后对照研究,验证干预的可行性、干预的可接受性、及干预的结果等精彩内容。

 

最后,方琼副院长感谢曹枫林教授为交大护理学院师生以及附属医院护理同仁们带来的精彩授课,并谈及该研究采用评价干预措施的金标准——随机对照试验的方式,创新地验证了基于网络信息平台微信小程序的引导自助正念干预能降低妊娠期女性的心理应激反应,为我院护理学科开展临床干预研究提供了新思路和有价值的参考

 

 

本次沙龙活动通过“医会宝“平台进行了网上直播,来自全国各地近3145名的护理同仁通过在线平台收看此次报告并积极参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