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护理学院研究生朱涵菁收到闵行区浦锦街道办公处的感谢信
作者:朱卓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1    点击量:


近日,护理学院收到一封来自闵行区世博五居委的感谢信,对护理学院的研究生朱涵菁在抗疫期间为社区做的贡献表达了感谢。感谢信里写到“朱涵菁同志主动请缨、不畏艰险,积极参与世博五居委疫情防控工作,以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攻坚克难、连续奋战,为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3月18日晚开始,2020级护理专业硕士朱涵菁就一直在所在的世博五居委志愿服务,不仅协助做好核酸采样、抗原发放和回收,还成了整个小区的“家庭医生”,帮助居民解决一系列基础医疗救护需求,如:伤口包扎,流鼻血的处理,静脉输液,抽血,更换导尿管,皮疹、过敏、急性扁桃体炎的处理等。有一天晚上,小区一位阿姨突发急性腹痛,紧急就医后被确诊为输尿管结石。阿姨回家后,朱涵菁还利用专业知识对她进行照护:连着三天上门输液,做好心理疏导、饮食及运动的指导。看到阿姨“从一开始发热,疼痛到打滚,饭也吃不下,到现在已经恢复正常”,朱涵菁感到欣慰。她的事迹也被东方卫视、青春上海官微、医学院官方公众号等多家媒体报道。

如今,上海疫情防控情况正在积极好转,而朱涵菁的社区医疗志愿服务持续至今。她说:“我不应该躲在后面,而是一定要对得起自己当初的白袍宣誓。我坚信,选择了医学就选择了奉献,救死扶伤更是我们医护人员的天职,我也会尽己之力为居民、为社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