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护理学院护理研究生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党员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
作者:罗桢蓝 朱卓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8    点击量:



日前,护理学院护理研究生党支部在科教楼201会议室召开党员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林炜栋出席。

会上,首先由党支部书记朱卓非代表支委会作2021年度支部工作报告。护理研究生党支部于20219月,由师生联合支部调整为研究生党员支部。2021年支部搭建了“今天我来讲党史”“青年先锋岗”等平台,学史践行,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在医学院党委、护理学院党委的关怀支持下,11月获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党支部建设示范点”。通过前期以党小组形式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征询党员及群众的意见,支部在制度建设、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和方式方法、研究生党员发展数量和提升质量、支部工作成效和宣传力度上有进步空间。

之后,支部书记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党员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2021年自我批评报告整改清单,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结合实例论述在学院师生中是否起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全体党员相互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学业和科研任务虽然很重,但是思想政治学习也不能懈怠。首先应摆正态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其次,应将国家卫生事业、学科的发展同个人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最后,在面对困难时,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将整改措施落到实处,不断改进,提升自我。

最后,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林炜栋点评并对支部研究生党员们提出了“扛起交医护理人的责任,将国家需要与自身专业发展相结合,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殷切期望。护理研究生党支部要以上海市教卫党委“党支部建设示范点”为发展契机开展各项工作。全体护理研究生党员要以昂扬的斗志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奋力谱写医学院、护理学院各项事业改革与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医学院70周年院庆”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并经支委会集体研究讨论,确定魏晓雪、缪苗、罗桢蓝、崔培荣、杨利灵5名党员评议为“优秀”。根据会议情况,支部于2022年3月1日列出并公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具体措施、责任时限,做出整改承诺。


本次组织生活会团结、民主、务实,党员同志们坦率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出了自身的不足,为以后的整改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