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史瑞芬教授作客护理学院“护新沙龙”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4    点击量:

 


   

202112月22日下午,护理学院“护新沙龙”第25期成功举办。护理学院全面强化学院及临床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提升课程思政的设计教学能力有效发挥课程育人功能,特邀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原副院长史瑞芬教授作了题为《护理教学过程中的课程思政理念与实践》的主题报告。本期沙龙由护理学院院长杨艳主持。

 

 

报告中,史瑞芬教授结合自己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丰富经验,从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其内化形式、教学体会分享等方面深入浅出、幽默诙谐的给护理学院及附属医院的教师们上了一堂课程思政的饕餮大餐。

 

 

 

史教授在报告中以她作为教学督导听课时的鲜活生动案例为切入点全方位阐述了何为课程思政?如何将课程思政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地融入课堂?史教授强调课程思政不是简单的课程+思政思政是“盐”,课程是“汤”,汤无盐则无味,盐太多则变味,要把握适度原则,避免将思政元素生硬楔入专业课程的倾向,应通过巧妙设计,使护理专业知识与思政元素深度融合。

 

 

最后,杨艳院长感谢史教授的精彩授课,她认为作为护理学院教师要以专业课程之体载思政育人之魂,此次课程思政培训让老师们如沐春风,收获满满,为老师们今后对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和实施的开展打开了思路并提供了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