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护理学院举办首期海外学者线上讲座
作者:吴佳 王彩凤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3    点击量:

 20211116日中午,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首期海外学者线上讲座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麻醉护理学院科研及国际合作主任、博士生导师胡嘉乐助理教授就《国内外麻醉专科护理发展》的主题进行了专题报告。此次沙龙由护理学院基础护理教研室主任王彩凤副教授主持,通过线上平台进行网上直播,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2900余名护理同仁关注和参与学习。

 

胡嘉乐主任从专科护士的由来、发展历程以及当前现状和中外麻醉护理专科发展比较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结合其所在全美排名第一的麻醉护理学院的教学设置,解析美国高级护理麻醉师的培养过程和专业价值。最后,胡嘉乐主任从岗位设置、工作内容、培训考核、学术与专业发展等方面,对我国麻醉护理专科的现状和发展所面临的困境进行了深入分析。

 

胡嘉乐主任系交大护理学院毕业的校友,本科2006级)、硕士2013级)均毕业于交大护理学院。作为优秀毕业生他还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从完成国内麻醉护理方向硕士研究到从事临床麻醉护理工作;从出国攻读麻醉护理方向博士到入职美国麻醉护理领域顶尖学院,为听众展现了一个麻醉护理人的研究历程。同时,围绕个人在不同研究时期的焦点,呈现了自己的研究发展轨迹,强调研究者保持不断思考和探索学习的重要性。

讨论环节,与会者通过线上形式进行提问。胡嘉乐主任结合2个问题,对我国麻醉护理领域高级实践护士培养和专科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并强调我国当前的麻醉护理专科发展有其自身特点,但能预见未来的快速发展。另外,他对护理研究者如何拓展和把控个人的研究广度与深度给出了自己的理解和建议,并鼓励广大护理研究者和护生不忘初心,坚持探索,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