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上海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护理预备队”第一批核心师资顺利开展NDLS课程培训
作者:练佳琪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9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高护理预备队队员面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大规模伤亡事件的规范化救援能力7月29-31日,上海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护理预备队”26名队员在上海东方医院NDLS培训基地参加NDLS灾难生命支持课程培训。

 

      国家灾难生命支持(National Disaster Life Support, NDLS) 美国国家灾难生命支持学会NDLSF开发的一系列的课程,用于大规模人员伤亡的灾难反应的指导原则,并规定了NDLS课程的框架

NDLS课程(医疗版)由基本灾难生命支持(BDLS)、高级灾难生命支持(ADLS)两部分组成,主要通过灾难情境的模拟,灾难急救流程的训练,来提高医务人员在大规模伤亡事件中的规范化救援能力。通过理论讲座、桌面推演和模拟灾难情景,准确而规范地演练灾后应急、检伤分类、生化洗消的急救流程,进一步培训医疗应急人员如何在模拟灾难场景中组建团队、自身安全防护、危险评估、寻求支持、分诊治疗、疏散、恢复等一切可能面临的大规模伤亡事件的风险管理能力。       

    

本次培训历时3天,经过理论授课、桌面推演和灾难情景实战演练,预备队员们在情景模拟教学中从理念、知识到技能得到全新的提升,也真正认识到了灾难救援的专业性和特殊性。队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质量高、体验深、效果佳,同时也增加队员之间配合的默契度,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类似的培训和情景模拟案例演练来不断提升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综合素养,为实战做好充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