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周兰姝教授作客护理学院”护新沙龙”21期
作者:吴映晖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8    点击量:


 




 

  5 13 日中午,护理学院“护新沙龙”第 21 期成功举办。 本期沙龙请到海军军医大学博士生导师、《解放军护理杂志》主编周兰姝教授, 作了题为《 5G时代背景下护理变革和发展 》的主题报告 沙龙由护理学院副院长 方琼 主持。



 

  周兰姝教授的报告就5G时代的初步解读,护理教育的变革,医护实践的变革和5G对护理科研的启示四个方面展开详细的分享。报告中,周教授从5G时代下互联网和物联网对护理教育和实践的影响入手,深入地讲解了智能时代下智慧城市带给护理教学、临床实践及科学研究前所未有的变革与机遇。



 

  尤其, 5G技术下产生的沉浸式学习形式实现了任何场景都可以直接用于学习,学生只用通过头戴式设备就可以沉浸参与自己喜欢的课程,并与课堂上的老师和同学进行全景式交流 ,同时模拟与虚拟-三维立体还原等技术都为护理院校教育和护理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实施天地。



 

   同时,周兰姝教授谈到5G时代下的互联网+移动护理系统为减少护士机械重复的工作,提高工作效率,赢得更多提供人文护理的机会。远程护理系统在提供教育信息,提高医护患之间的沟通和延续护理质量等方面也奠定了行之有效的基础。 最后,周兰姝教授强调5G技术“物联网+” 不仅改变护理教学和临床实践,更为护理科研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提示护理学科的发展应该加强和注重跨学科合作,尤其再大数据和智能化两大关键领域。

本次沙龙活动通过“医会宝“平台进行了网上直播,来自全国各地近2361名的护理同仁通过在线平台收看此次报告并积极参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