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护理学院获上海市护理学会2021年“关注患者健康管理”优秀护理项目等多个奖励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4    点击量:

2021512日下午,由上海市卫健委主办的“纪念建党100周年暨‘5.12’国际护士节主题活动”在上海科学会堂举行。大会为2021年“上海市杰出护理工作者”、和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关注患者健康管理”优秀护理项目颁奖。

 

1.jpg

 

护理学院王彩凤、附属瑞金医院朱唯一、新华医院丁辉蓉、一院郑凯蓉、儿童医院陆群峰、胸科医院刘晓芯、九院黄埔分院张绮、六院金山分院丁士英等8人获得“上海市杰出护理工作者”称号。其中,附属一院郑凯蓉作为上海市仅有的2名护理代表获中华护理学会2021年“杰出护理工作者”称号。附属仁济医院奚慧琴、九院侯黎莉、六院胡三莲等3人获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关注患者健康管理”优秀护理项目。宗明副市长为获奖者颁奖。会后,所有获奖者共同为市民开展护理义诊。

 

2.jpg

20213月上海市护理学会启动2021年“杰出护理工作者”推荐工作。经初评、终评最终产生20名上海市护理学会2021年“杰出护理工作者”,其中2名获得2021年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称号(沪护会〔202154号)。交医护理斩获8席,再次以优异成绩展现交医护理人在引领广大护理工作者推动我市护理事业发展、促进健康中国与健康上海的建设与卫生事业和谐发展中的主流形象。

3.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健康上海行动(2019-2030年)》,立足生命全周期,对个体或群体整体健康状况及其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进行全面检测、评估、有效干预与连续跟踪,全过程、全链条地给予健康支持,市卫生健康委、市中医药管理局联合组织并开展了“关注患者健康管理”优秀护理项目评选活动,最终20个项目入选(沪卫医〔202148号)。附属仁济医院奚慧琴“织网 筑堤 ——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之闭环管理方案”、市九医院侯黎莉“Better Eye, Better OralBetter future:聊聊小学生爱眼护牙那些事”、市六医院胡三莲“全程无缝隙护理在老年髋部骨折患者中的临床应用”3个项目入选,贡献交医护理人在创新护理服务模式、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护理质量、提升专业护理能力方面的优秀经验和做法,更展现了交医护理为不断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中作出的巨大贡献。

4.jpg

附:获奖名单

5.jpg

 

上海市护理学会2021年“杰出护理工作者”获奖名单(按姓名笔画为序):

 

1.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金山分院丁士英

2.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丁辉蓉

3.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王彩凤

4.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朱唯一

5.上海市胸科医院刘晓芯

6.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黄埔分院张绮

7.上海市儿童医院陆群峰

8.上海市第一人民院郑凯蓉

6.jpg

中华护理学会2021年“杰出护理工作者”

 

1.上海市第一人民院郑凯蓉

7.jpg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关注患者健康管理”优秀护理项目

 

1.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奚慧琴“织网 筑堤 ——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之闭环管理方案”

2.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侯黎莉“Better Eye, Better OralBetter future:聊聊小学生爱眼护牙那些事”

3.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胡三莲“全程无缝隙护理在老年髋部骨折患者中的临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