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护理学院召开“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总结会议
作者:花文哲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4    点击量:

 

429日下午,护理学院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总结会议在医学院科教楼201会议室举行。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炜栋、院长杨艳、副院长方琼、教学办公室主任王琳,以及参与本次竞赛培训的学院和临床带教老师、参赛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共分为四个议程:首先,由护理学院花文哲老师就本次比赛的组织构架、准备情况、参赛过程及比赛结果进行了总结汇报,重点通过回顾三个多月以来的备赛过程,分析各环节中的优势与不足,并提出了未来的整改建议和工作计划。接着,学生们分享了参赛体验,他们表示,本次比赛帮助他们提升了专业技术技能与临床思维能力,也创造了一个与其他学校的同学沟通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在这个过程中,他们懂得了合作进取,也收获了与同学、与老师的珍贵情谊。在同学们看来,这几个月的成长与收获是他们本科学习生涯的宝贵财富,作为护理学院第一批参加全国大赛的选手,他们将和学弟学妹们分享本次参赛的体验与感触。

之后,学院及附属医院的带教老师一一发言,为学院今后应对类似比赛、改革教学内容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杨艳院长指出成长比成功更重要,护理学院师生应正确面对比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培养一批以临床人才发展需求为导向,具备临床思维、临床技能、应变能力,注重人文关怀的应用型护理人才。

在认真听取了各位师生的发言后,林炜栋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对参训师生辛劳表示感谢,指出要结合学科评估、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等指标体系,认真研究全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的评估体系,结合交大护理学院的办学定位,进行总结归纳,作为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的风向标和指挥棒,牢固树立实践技能是基础、知识理论是关键、临床思维是核心的理念,探索建立院校协作的长效工作机制,全面提升我校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培养符合时代需求的卓越创新护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