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护理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周莹莹、缪苗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6    点击量:


1921年到2021年,百年坎坷复兴路,世纪沧桑强国梦,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凝聚14亿中国人民完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医学院党委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护理学院党总支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于427日中午在科教楼203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同时为推进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精神,护理学院党总支精心策划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喜迎建党100周年”的主题党日活动。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炜栋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护理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杨艳,护理学院副院长、党总支委员方琼参加会议。

 

427日,科教楼203会议室召开党史教育动员会,首先由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炜栋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上海市委关于党史学习的要求和任务部署,强调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突出重点、目标明确,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力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接着,林炜栋书记从“总体要求、主要措施、组织领导、活动策划”四大方面部署护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解读学习党史的核心要义,他指出,护理学院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动力,始终出现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用行动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共同庆祝建党100周年;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党史教育动员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前往医学院党史学习小屋,拉开“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的帷幕。在林炜栋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言,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随后,大家通过参观学习展厅陈列的老照片、人物故事等历史资料,回顾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留下的红色印记,传承中国共产党诞生之日起便担负的历史使命。护理学院全体党员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眼中有光、心中有火,坚定不移跟党走,在各个岗位上努力奋斗、砥砺前行。

 

接着,所有参赛队伍从始发站——医学院党史学习小屋统一出发,前往三大基地(毛泽东旧居、上海韬奋纪念馆和中共代表团驻沪办事处(周公馆))进行红色基地寻访,所有队伍均须正确回答党史问题并完成相关任务挑战后方可获取通关印章,最终抵达终点站——护理学院。红色基地寻访过程当中,各小组成员在“上海教卫党建”公众号“建党百年”专栏上上传活动照片和心得,学习红色故事、铭记初心使命,为建党100周年献上交大护理人的衷心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