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颜巧元教授做客护理学院“护新沙龙”第20期
作者:张媛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6    点击量:


2021421日中午,华中科技大学护理学院硕士生导师、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护理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颜巧元教授做客上海交大护理学院护新沙龙第20期,受邀作了题为《通向发表之路:护理科研论文写作》的主题报告本期沙龙由护理学院方琼副院长主持。

报告中,颜巧元教授非常详尽全面地从文题、摘要、前言、对象与方法、结果、讨论等论文撰写的每一个环节着手,毫无保留的分享了自己在护理科研论文撰写上的经验和心得体会。颜教授还指出论文的发表之路没有捷径却有坦途,只有多思多读多练多投同时,颜教授还分享了“护联”微信公众号、《护理论文写作大全》等学习资源。作为护理学杂志》、《中华现代护理杂志》等期刊编委,颜教授还特别强调了护理科研论文发表过程中的政治立场问题和学术诚信问题。

 

在讨论环节,与会者通过线上的形式提出了有关如何克服投稿英文杂志的语言障碍以及实验性研究和类实验研究的最主要区别点等问题,并与颜教授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同时,颜教授再次鼓励与会的护理工作者们多实践,不言弃!

 

最后,方琼副院长再次感谢颜巧元教授从自己作为教师、编委和护理科研工作者的视角出发,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指导。同时,期待交医护理工作者们再接再厉,创造更多的护理科研成果!

本次沙龙活动通过“医会宝”平台进行了网上直播,2000名来自学院和附属医院的护理同仁们收看了线上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