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护理学院举办释放自我-拓展护理未来”医学院临床护理骨干师资培训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7-06    点击量:

  为合理利用医学院护理教学和护理实践两方面的优势资源,建立一支具备良好教学能力、精湛专业技术知识的临床护理师资队伍,进一步提高本科护理教育水平,护理学院与医学院医管处于7月1日至2日共同举办“释放自我-拓展护理未来”了临床护理骨干师资培训班。来自医学院12家附属医院的临床骨干教师28人参加了培训班。

  本次培训的目的是让学员了解自我,发挥自身的潜能。两位主要授课教师:美籍心理专家毕曼丽女士和护理学院徐云老师,以集中理论讲授、实际案例讨论等形式进行授课;同时积极鼓励学员参加小组讨论和小品演绎,身临其境地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使学员们了解自我,提升沟通能力和控制情绪的技能。

  经过两天的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有的学员说,现在护理工作压力比较大,学会了一些释放自我,释放压力的方法不仅有利于自己身心的健康,而且可以用到工作中,提高护理质量,更好的为病人们服务。有的学员说,“关爱自己,才能关爱他人”是这次培训班学到的最大的收获。如果把一个人的精力比喻成木桶中的水,只有当自己是满的状态时,才能不断把精力分给其他人。对于沟通的技巧,有的学员表示,沟通不仅要说,还要注意“倾听”和“思考”。每个人需要沟通的人的行为背后都有他独特的感受、观点和期望。

  本次培训班得到了学员们的积极好评。培训班结束,护理学院王锦达书记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