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护理学院在“老年护理学”课堂中开设高龄者中风模拟体验教育训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9-29    点击量:

    2010年9月25号,护理学院在科教楼二楼在07级护理本科学生“老年护理学”课堂中开设 “高龄者中风模拟体验训练”,受到学生一致好评。

    首先,任课教师杨云衣介绍了脑血管疾病相关症状和预防的知识。然后她向学生们示范了各种装备的穿戴方法并介绍了体验装备的各项装置和设计理念。全身装置包括特制腰围、手套、肘部约束、足部固定和眼镜。学生穿戴上各项装备后,体会了高龄者和脑卒中患者对各种空间、日常生活动作及种种不便的感受。 
    随后,同学们4人一组,分别扮演体验者、观察者、协助者、催促者这四种角色,实际体验高龄中风者在被催促、被协助时的心理感受。
    课堂中还设置了五个体验区,如餐饮,道路障碍;同时还有起身、坐起、医院门诊和生活自理功能提升等体验机会。
    最后,学生各组讨论并派代表发言,与其他同学分享体验的感受和心情。大家各抒己见,十分活跃。同学们表示,经由对模拟设施的使用,切身体验了脑卒中患者的行动、触觉、敏捷性和灵活度诸方面不便。真正体验到了高龄中风患者在生活上的不便和心理层面的不安、忧虑、自我封闭、孤僻。
    通过这次4个学时的模拟体验训练,大家达成的一致观点是对高龄中风患者要更有耐心、爱心、同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