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护理学院举行2010年度护理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暨护理部主任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01    点击量:

    11月26日,护理学院2010年度护理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暨护理部主任会议在医学院科教楼203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护理学院章雅青执行院长主持,护理学院导师及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参加。
    会议第一部分内容——导师培训会议旨在使护理学院研究生导师在指导研究生过程中更加明确职责,熟悉研究生从招生、培养、毕业工作的各项管理环节,提高护理硕士研究生教育质量。会议特邀医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富冀枫、研究生分院陈立今副院长、郅瑶科长、黄雪萍主任出席参加。培养办郅瑶科长解读了研究生学籍管理条例、国际交流等政策;学位办黄雪萍主任就导师遴选考核制度及护理专业学位申报进展等内容和大家进行了沟通。陈立今副院长感谢护理学院导师们的辛勤工作,也和大家探讨了如果发挥导师在研究生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富冀枫书记提出要将研究生教育同科学研究、学科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同时也充分肯定护理学院在研究生工作方面所做的努力。
    会议的第二部分——护理部主任会议。医学院黄钢副院长、教务处张艳萍处百忙之中特地出席会议。护理学院章雅青执行院长向各护理部主任汇报了近期学院在学科建设、教学评价、国际交流、学生活动方面的情况。同时,经过半年多时间的准备工作,依托医学院强大的科研与教学背景、医学院各附属医院强大临床力量的护理学院临床教研室也在当天宣布成立。
    黄钢副院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护理学院的工作,认为临床护理教研室的成立迈出了基础护理教育结合临床实践的关键一步,为护理学院在“十二五”期间实现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黄钢副院长对与会同志一年来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希望护理学院及附属医院护理部的同志再接再厉,在明年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