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护理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国际交流项目选拔面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13    点击量:

    12月10日下午,护理学院08、09级共26名学生参加了“2011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出国交流项目选拔面试”。本次选拔面试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务处组织,护理学院院长章雅青、副院长李丽、及护理学博士张莹老师担任面试评委,共同参加了面试活动。
    近年来,随着护理学院在国际交流合作项目中的不断推进及合作国际交流项目内容的日益丰富,护理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出国交流学习的机会越来越多。通过国际交流,不仅使学生了解到不同国家当地的风土人情,在当今多元文化交融的国际背景下,提高个人人际沟通和团队合作能力;同时亲身体验国际一流大学的教学氛围,能帮助学生开阔眼界,了解到更多先进的护理理念和操作技能。此外,在多语言环境中生活和学习,能很大程度锻炼学生的外语水平;独立生活、自主学习能力,使同学在同龄人中更具竞争力。
    目前,针对护理学专业学生开展的国际交流项目涉及美国、法国、瑞典、匈牙利、日本、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加本次面试脱颖而出的学生将有机会参与到这些项目中去。
    面试结束后学生均表示,组织这样的面试非常必要,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公平竞争、展现自我的平台;而且在面试过程中面试老师精心准备的问题,也对同学出国想法和出国学习计划进行了梳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