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医学院教务处本科生毕业论文评审专家组来我院检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24    点击量:

    为进一步规范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实现教学、科研与社会实践的结合,提高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解决本专业相关问题的能力,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务处于2010年12月17日对我院09、10、1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行了检查。
   检查专家组成员包括原教务处处长张君慧老师、基础医学院徐大刚副教授、检验系洪秀华教授、营养系主任曹伟新教授、公共卫生学院程琦教授以及我院林晓云老师。护理学院执行院长章雅青老师出席了此次检查报告会。
   会上由基础护理教研室徐志晶老师汇报了我院09、10、11届三届本科生毕业人数;本专业教学计划中对学生实习、毕业论文的规定及三届学生的实际安排情况;毕业论文的经费及其来源,使用情况;毕业论文带教师资情况;有关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管理文件;毕业论文选题、开题报告、撰写过程、中期检查、答辩等各项内容。汇报结束后专家组仔细抽查了三届学生的毕业论文,并翻阅了我院学生毕业论文管理的文件和实施情况的记录材料等。
   检查完毕,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院对于本科生毕业论文所做的工作,尤其在师资培养和使用所作出的努力,并建议可同其他学院一同分享工作经验。同时,也建议我院对学生论文发表情况进行追踪统计,以利于比较和改进,进一步提高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