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护理学院第六届大学生技能操作赛圆满落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3-31    点击量:

    3月23日晚上6点,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学生会在瑞金医院爱菊楼303举办第六届大学生技能操作大赛。护理学院基础护理教研室教师吴觉敏和胡韵老师、综合护理教研室教师王彩凤老师、护理学院团总支书记张烨老师以及护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孙芳艳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出席。大赛还特地邀请了现在学院挂职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的昆明医学院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智宏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大赛由护理学院文体部部长陈沁韵同学主持。双基大赛作为护理学院每年一次的活动,同学们的参赛热情很高,由10级、09级和08级共同组成的参赛队伍为此次比赛增添了亮点。
    首先护理学院文体部部长陈沁韵作为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大赛的嘉宾和评委,简述了大赛特色、参赛人员、比赛项目和流程以及评奖形式。紧接着同学们和评委老师就有序的进入操作室303正式开始比赛。第一个进行比赛的是10级同学的铺床和09级同学的蒙眼铺床部分,随着计时开始,参赛选手都熟练的进行操作,前来观赛的同学们在一旁观看,注意着选手们的一举一动,也都在为他们加油。评委老师则在一旁观察并打分,仔细的找出选手们的差错,尽显对他们的严格要求。

    在大赛紧张却不失欢乐的气氛下,许多观赛的同学们都按捺不住,跃跃欲试。紧接着进行的是08级的静脉注射比赛,选手们按照注射流程一步一步进行,评委老师们目不转睛的观察着他们,而观赛的同学们则站在一旁看着选手们的每一个步骤。
    评委老师们经过短暂的交流后对每个选手做出了打分,马智宏老师和吴觉敏老师同时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简单的点评。她们认为本次大赛有良好的传承性和趣味性,也提高了同学们的操作能力,也提出对同学们的希望,希望在以后的操作中能更好的学会沟通,对病人有更多的人文关怀。
    最后的颁奖仪式,获得第一名是10级的李旭、09级的谢歆、傅晓华组合和08级钱艳,其他选手分获第二第三名和鼓励奖。此次大赛就在热烈而欢快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双基大赛获奖情况   
比赛项目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10级铺床         李旭           倪伟清             张媛媛   
09级蒙眼铺床 谢歆、傅晓华组合 孙霁雯、史晓雨组合 王杰、徐安东组合   
08级静脉注射 钱艳               戚雯雯            王钟莹 

(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学生会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