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朱杰敏教授做客“护新沙龙”17期
作者:张媛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8    点击量:

2021年1月15日中午,厦门大学医学院护理系硕士研究生导师朱杰敏教授做客上海交大护理学院护新沙龙第17期,受邀作了题为《护理科研标书的撰写——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为例》的主题报告。本期沙龙由护理学院副院长方琼主持。

报告中,朱杰敏教授基于自己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着眼护理,从细节入手分享了自己在题目拟定、团队人员确定、申请书撰写等每个环节上的经验、技巧和注意事项。同时,作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朱教授进一步指出,评审专家审阅每一份申请书的时间非常有限,申请书叙述的逻辑性是吸引和说服专家的关键点。

 

屏幕快照 2021-01-18 下午1.45.13

 

在讨论环节中,线上听众反响热烈,提问不断,多位临床老师与朱教授就撰写过程的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屏幕快照 2021-01-18 下午1.45.34

 

最后,方琼副院长再次感谢朱教授为与会者们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的经验和体会。同时,期望交医的护理同仁们能继续努力,将临床问题转换成科研问题,用科研成果进一步反哺临床,助力交医护理学科的发展,为患者健康和人群健康贡献我们护理人的力量。

本次沙龙活动通过“医会宝”平台进行网上直播,逾1600名来自学院和附属医院的护理同仁们收看了此次直播。

 

屏幕快照 2021-01-18 下午1.4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