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护理学院开展全方位医学教育思想大讨论
作者:赵晓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0    点击量:

   

为响应医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护理学院于2021年4月12日在科教楼203会议室召开护理学院全体教师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炜栋、院长杨艳、副院长方琼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办公室主任王琳主持。

首先,护理学院临床护理团队、基础护理团队和护理实践团队的教师代表分别汇报了“十三五”以来各团队的教育教学成果及特色,并针对学院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的发展瓶颈、不足之处及整改举措和“十四五”规划中教学工作设想进行了逐一分析和交流。随后,护理学院每位教师一一发言,针对大讨论要求对医学院和护理学院的教学工作提出各自观点和想法。尤其在器官系统整合教学、人文思政课程建设以及“美”、“劳”教育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出诸多建议。

接着,护理学院方琼副院长针对7所国内著名护理院校近五年来的教学特色、团队、课程教材和教学成果进行了逐一分析和比较,希望通过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找准短板和寻求发展机遇。

护理学院杨艳院长对护理学院过去教学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老师们在发言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做了相应回应。杨艳院长表示,学院将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完善各项制度,促进团队合作,积极从专业、课程体系建设,教材编写等着手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谋划创新和突破。

最后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炜栋表示,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是护理学院发展的一剂警醒剂和催化剂,让全体教职员工静心思考。回顾第五轮学科评估、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以及当前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在梳理整合材料,全力以赴参评的过程中,深深体会到,国内多所护理院校在人才队伍、教育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已走在前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学院“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学院全体教师要有危机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解放思想,持续推进本科和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形成共识,激发干劲,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把学院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通过本次讨论,广泛地凝聚育人共识,求解发展之道,初步形成护理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的主题内容,后续将进一步进行深入细致的探讨。教师们均表示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既是一次敞开心扉的心声吐露,又是一次思想交流碰撞的宝贵机会,彼此相互学习,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