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护理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全体教师会议
作者:王月莹 祝宇桐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7    点击量:

       2月23日上午,护理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全体教师会议顺利召开,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章新,副院长方琼、朱冰倩以及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会议由党政办主任祝宇桐主持。

       方琼副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围绕党政、教学、科研及国际合作等方面对护理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计划进行汇报。一是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实现党建业务全面融合。高质量完成学院党委换届工作,以医学院党委巡察为契机,做好政治体检;创新形式,提升党员教育工作成效,擦亮“交医护理”党建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助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成绩迎接医学院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二是要以护理学专业认证为契机,深入推进教学改革。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发展,做好2024年护理学专业认证筹备工作,全面提升专业的建设水平;对标护理学院总体发展目标,依托医学院和附属医院资源及平台优势,做好高地大卓越人才培养项目建设,深入推进护理学教育改革创新发展。三是要围绕重点学科方向整体筹划布局建设规划,强优补缺,夯实学科建设质量内涵。加快推进重点学科方向团队建设工作,提升学科建设总体水平和建设效益;全面分析本轮学科建设现状,充分落实医学院一流学科调研工作;优化调整重点项目建设思路,实现学科建设新突破;统筹布局科技项目的申报与管理,开展有目标、有组织的科研,整体提升国家级及各类别科技项目的竞争力;全力做好本学位授权点的自评估工作,突出学位授权点特色与人才培养水平。四是深化国际合作,助力交医护理国际声誉提升。与新加坡国立医学院、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等开展进一步合作,拓展国际联合学生培养新格局;加强国际合作,通过引进来、走出去,切实加强我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工作。五是靶向育引,推进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坚持人才强院战略,按照医学院党委的要求,围绕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及护理学科重点发展方向,加大引进高层人才力度。

       会上,学院各办公室各条线分别对近期教学、科研、党政、国际交流及继续教育重点工作计划进行汇报。

       朱冰倩副院长对科研管理、学科建设及国际交流等方面的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合理分配时间,全力以赴做好国自然申报冲刺阶段工作。二是要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国际交流硕博士短期访学项目,这不仅对学生今后职业发展有帮助,也能够推动导师和海外学者进行深入交流合作,促进护理学科建设。三是要加强过程管理,不断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


       最后,章新书记作总结发言。他表示,2024年是学院十四五规划发展的关键之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台阶的奋斗一年。新的一年新的气象,今天的会议把学院上半年乃至全年的工作清单全部列出,任务也部署到位,后续就是如何把计划变成现实,这需要依靠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和精准发力。良好的开局是取得成功的关键。章书记强调,面对千头万绪的工作任务,要善于统筹协调,更要突出重点。凡是欲则立,不预则废,要本着早部署早见效的原则,建立和完善工作督办机制,全力以赴拼开局,抢进度,推动各项工作举措早落地,工作安排早见效。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希望各位老师永葆干事创业的激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昂扬奋斗的姿态,强化工作意识,提高站位、铆足干劲、踏春奋进,吹响“起步冲刺”冲锋号,不断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