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方勇副院长与护理研究生党支部结对开展“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生活会
作者:魏晓雪 黄晗钧 朱卓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2    点击量: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护理学院全体青年研究生党员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学用相长、知行合一,2022年12月9日,医学院副院长方勇与护理学院护理研究生党支部在科教楼205会议室开展 “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章新、护理学院副院长方琼、医学院院办孙月霞老师出席,会议由护理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朱卓非主持。


           


      朱卓非首先以“坚持基层组织建设,坚强战斗堡垒作用”为主题,结合护理研究生党支部党建工作的实践与探索,从“压责任、重发展、抓落实、显成效”四个方面简要汇报了支部成立一年以来的建设情况以及获得“上海市教卫党委示范党支部建设点”“上海市高校百名学生党员标兵”等成效。


           


       支部4名研究生党员代表随后进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体会交流。朱涵菁作为今年新发展党员,也是今年闵行区“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代表护理研究生党支部所有疫情防控志愿者,作“奋战抗疫一线,践行使命担当”的心得体会交流,分享了在社区成为独当一面的“家庭医生”的故事,其相关事迹也曾被青春上海、上海基层党建、东方卫视等报道。顾嘉代表护理学院进博会“小叶子”志愿者们,以“从进博会看新时代十年对外开放成就”为主题分享了二十大精神报告学习体会。缪苗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为主题,结合二十大报告内容和在上海长宁区虹桥街道古北市民中心参观的学习心得,以及在学校、日常学习生活中感受到的“人民民主”进行了报告分享。黄晗钧以“让青春在西部绽放绚丽之花”为主题,从希望工程大眼睛女孩苏明娟的故事入手,结合二十大学习体会讲述了自己在西部支教的故事。4名研究生党员图文并茂,表达了要积极作为,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嘱托与期望,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敢于奉献担当、引领自我发展。


           

           


       汇报之后,支部其他党员结合4位党员代表所分享内容,以及自身的问题和困惑,与方勇副院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如在全国疫情防控措施逐步优化、细化的背景下,青年学生如何在社会实践中更好地发挥出自己的专业特色;作为医学生应该如何更好地帮助人们理解国家治理政策;面对疫情防控政策转换期的相关舆论时,怎么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实现团结奋斗等。对于大家的问题,方勇副院长结合自身党校学习体会和医学专业知识以及了解到的生动实例,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


                       

 


       最后方勇副院长作总结讲话。首先他对大家在2022年里基层党建、学习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付出的努力表示敬意和感谢;其次他向护理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提出希望和建议。第一,党的二十大报告不仅回顾了党的历史,也分析了现状,更展望了未来。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青年党员要读懂悟透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并学以致用。第二,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学习,要找准报告的“脉络”、抓住“主题词”和“关键词”,只有党员自己明白其中的脉络、逻辑,才能更好地向群众传达宣传解释党的主张、路线、方针、政策,凝聚群众力量。最后,方勇副院长勉励护理研究生党支部继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寄语支部党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找准自身定位,担当时代职责,更有魄力有能力地回答时代之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