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首届"中美麻醉护理学术论坛”
作者:谢歆、徐梦琪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7    点击量:


   2022年11月2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与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麻醉护理学院联合举办“中美麻醉护理学术论坛”。4500余名对麻醉护理感兴趣的附属医院临床护理工作者、老师和学生参与了本次学术论坛。

 

 

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包括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麻醉护理学院院长Nicole Damico(妮可.达米可)、博士项目主任Brenda Wands(布伦达.万兹)、科研与国际合作主任胡嘉乐、教师L. Harold Barnwell(L.哈罗德.巴恩韦尔),上海市护理学会副理事长阮洪,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方琼、基础护理教研室主任王彩凤,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麻醉科护士长杨悦来、附属瑞金医院麻醉科护理组长章隽宇。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朱冰倩主持。

 

论坛中妮可.达米可院长介绍了弗吉尼亚联邦大学麻醉护理学院的地理位置、先进硬件设施,以及麻醉护理实践博士项目(Doctor of Nurse Anesthesia Practice, DNAP)。布伦达.万兹主任讲述了麻醉护理的发展情况以及美国麻醉护士的培养。L.哈罗德.巴恩韦尔助理教授分享了麻醉护理超声的发展以及先进的便携式超声设备。

 

 

 

 

方琼副院长对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的发展、师资、教学等进行了全面介绍。阮洪副理事长向中美学者呈现了麻醉护理在中国的发展情况,以及近10年来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在麻醉护理专业教育和临床实践的历程。王彩凤主任分享了中国麻醉护理教育的总体概况和职前职后教育。

 

 

 

 

会议第二个环节即开放式讨论由胡嘉乐主任主持,与会嘉宾们以“麻醉护理的创新实践和技术:机遇和挑战”为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嘉宾们从麻醉护士专业技能提升方法到麻醉护理人才培养(例如,课程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分享了观点,并对中美两国麻醉护理的发展寄予美好愿景。

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麻醉护理学院在麻醉护理专业排位中连续二十年位于全美第一,中美两校在论坛期间达成了一致共识,希望在会后继续深化麻醉护理领域进一步的国际合作。本次论坛的顺利举办得到2013届硕士毕业校友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麻醉护理学院科研与国际合作主任胡嘉乐的大力推动,他也是毕业生中首位获得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Fellow of American Academy of Nursing, FAAN)的校友。护理学院将继续探索国际合作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的长期合作机制,继续推动我国麻醉专科护理的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