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党委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作者:缪苗 编辑:周莹莹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30    点击量:


202210月27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章新主持召开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主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篇解读二十大报告十五个框架的重点内容。护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全党同志要深刻学习领悟大会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弘扬伟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要认真学习过去十年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解释“自我变革”在党永葆活力中的重要作用,是我党找到的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要牢记我党下一阶段的中心任务,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议强调,要为党育人、为国育人,全面贯彻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方针,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紧密结合实际,培育有灵魂的卓越人才,积极促进科技研究成果的转化,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办学使命,戮力同心,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会议要求,全党同志在接下来一段时间要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些列重要思想、重要任务,结合实际、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扎实实推进学科建设,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交医力量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