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上海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第十五期课程班开班典礼举行
作者:陶幸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0    点击量:

2022913日,由上海市护理学会、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联合举办的上海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第十期课程班开班典礼在上海市护理学会培训中心举行。上海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校长、上海市护理学会名誉理事长翁素贞,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院长方琼,上海市护理学会造口伤口失禁专业委员会正副主任委员,以及第十期全体学员等40余人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上海市护理学会造口伤口失禁专委会主任委员徐洪莲主持。

典礼上,方琼副院长代表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致辞。她讲到,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是全国首批护理学博士学位授予点,承担着本科、硕士、博士研究生的教育工作。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排名居B+,充分体现了本学科的特色、优势和核心竞争力。近年获批上海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护理预备队建设项目,学院“护理学”专业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2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中国学科评级中,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科获评A+2022年新增“护理学+行政管理双学士学位项目”。在致辞中,方院长强调护理服务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全国护理事业发展规划 (2021—2025)》明确指出,护理事业需要紧紧围绕人民健康需求,构建全面全程、优质高效的护理服务体系,不断满足群众差异化的护理服务需求。本次培训班将进一步发展与壮大专科护士队伍,推动护理高质量发展。希望所有参加培训学员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以更加专业的角度去审视临床中的专科问题,力求以专业的视点、最新的研究动态,为急慢性伤口诊疗护理开创新的发展思路及研究方向,造福广大患者,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教师代表奚蓓华寄希望于新一期的学员们能珍惜学习机会,克服困难,多学多问,顺利完成造口课程理论、实习和各项考试,用自己所学引领专科发展。来自上海市徐汇区枫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吴颖华代表本期学员表达了未来三个月的学习决心:严守纪律,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明确目标,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坚守护理之路,守护天使使命,点亮专科灯塔,不断摸索和创新,拓宽和深挖专业内涵,更好的展现专科护理的价值,更好的为广大民群众服务。

最后,翁素贞校长致辞。她讲到,上海市护理学会和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联合举办的上海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拥有一流的教学资源,希望新一期学员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为造口专科护理增添最美的画卷;并为学员送上五句祝福:心在哪里,收获在哪里;一个人的本事是有限的,但是努力是无限的;要竭尽全力做一个有用的人、阳光的人;不断的用正能量来激励自己,感染周围的人;用最好的心情去拥抱美丽的朝阳。

今年因疫情防控需要,上海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仅面向上海招生。第十期课程班通过择优录取31名学员,均为各大医院的护理学术骨干学员将参加为期3个月的理论学习和临床实践,顺利通过各项考试的学员将获得世界造口治疗师协会的认可,对于培养我国专业造口治疗护理人才,推进我国护理事业的专科化发展进程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