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顺利举办
作者:崔培荣、周莹莹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5    点击量:

 

复制

629日上午,护理学院在科教楼203举行了一场“特殊”的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章新、副院长方琼、本科生辅导员顾佳静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朱卓非老师、202219名本科生代表和14名研究生代表、教师代表出席活动,会议由基础护理教研室主任王彩凤老师主持。

首先,方琼副院长为2022届毕业生送上温柔又充满力量的毕业寄语:希望同学们刚进入临床工作要做到“三要”:一是耐得住寂寞,把自己所学所知和实际工作相结合;二要经得住委屈,要通过积累经验让自己不断成长;三要保持平常心,坚持理想追求,在这个专业道路上走得更长、更好。重温交医希望培养的学生是“眼中有光,心中有爱,胸中有志,腹中有才”。作为一个护理专业工作者要做到“四面”,面对病人的时候要学会同理心,理解他们的困苦;面对同事要做到团结协作;面对领导要做到主动分忧;面对自己要做到坚持不懈,相信大家未来的职业道路会越走越宽、越走越好。最后她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今后要学会善良,学会做一个感恩的人,二是希望大家能够经常有机会常回母校交流,希望大家不断超越自己、超越老师,怀揣着梦想勇敢前进,为美好的未来不断努力。

 

2022届本科毕业生代表殷弘凡向大家分享了毕业感言,她表示在这四年的时间里见证着交医护理的发展虚拟仿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等形式多彩的课程形式医工交叉平台的逐步搭建不断拓展丰富的海外交流项目交医护理平台越来越多元化国际化。她也顺利保研很荣幸能够继续在交医护理的平台上继续深造,立志为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贡献出属于交医护理人的一份贡献用自己所学到的临床与科研知识为祖国护理事业步入国际前列做出属于我们交医护理人的努力

 

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崔培荣在发言中提到从踏入校门的那一刻起,就始终为自己是一名交大人而感到自豪,憧憬着母校能早日实现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感动于导师的悉心培养,导师常说做科研要“有几分证据,说几分话。有七分证据不说八分话!”交大的这些年,也曾有过抱怨过她们是最特殊一届,研究生三年,疫情三年....但大家仍愿担起医学生的社会责任,立志献身于祖国医学事业,目前有67%毕业生签约附属医院,准备投身临床一线!用成长和成才继续述说交医护理人的精彩祝愿母校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2022届全体本科生、研究生还分别为学院献上精心准备的毕业礼物,表达对母校及学院的感恩之情,祝福学院的老师们桃李满天下。

 

 

随后,毕业生代表们怀揣着对母校沉甸甸的爱,一一分享各自毕业去向。同学们希望护理学院能够蒸蒸日上,越办越好;希望自己作为交医护理人用奋斗精神书写最灿烂的篇章。

 

最后,章新书记衷心的祝福大家,提到同学们毕业后能够继续在交医系统附属医院发光发热,是最大的收获。他向2022届全体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有向心力,护理学院发展依靠大家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成就,这也是学生学会感恩、反哺母校的一种方式;二是要以德为先,作为护理学院的学生,德行一定是未来工作和生活的重要根基;三是要有强大的内心,抗疫给大家上一堂特殊的人生选修课,同学们克服艰难险阻完成学业,如期顺利毕业,为大家的付出和坚持感到欣慰

 

2022届全体毕业生,此去繁花似锦,归来仍是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