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2022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国际青年学者云论坛——“护理融合,赋能未来”分论坛顺利召开
作者:王喜益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9    点击量:

2022624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主办,护理学院承办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国际青年学者云论坛”—— 护理融合,赋能未来分论坛顺利召开。本论坛聚焦于学科交叉与知识共享邀请来自于美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等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高校、不同学科的10高层次青年人才进行最新科研成果分享,助力交医护理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护理学院及附属医院的300余名师生踊跃报名参加。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线上相聚,共话护理研究进展。

 

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方琼为分论坛开幕致辞。她介绍到护理学院自成立以来,始终是全国护理人才教育高地,发展至今,护理学科建设成绩斐然。以培养有灵魂的卓越护理创新人才为目标,护理学院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宗旨,围绕学生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学院附属医院一体化发展、跨学科合作等方面,推出重要新举措,持续寻找新突破。她表示,护理学院为青年人才发展提供了一系列政策和资金保障,搭建学科人才梯队,培育创新人才团队,提供“九龙护理人才奖”激励等等。最后,她热情邀请海内外学术贤达一道同庆交医七秩华诞,加盟交医携手承续辉煌。

 

(开幕致辞: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 方琼)

此次论坛由护理学院胡韵副教授主持,分为两场报告和学者讨论。第一场报告由朱大乔教授与花文哲讲师主持,第二场报告由陶幸娟副教授、和苏雅讲师主持,学者讨论由王喜益助理研究员负责联络和主持,护理学院国际交流事务负责人吴佳提供会务支持。

 

分论坛主持人 护理学院胡韵副教授

 

(分论坛大会合照留念)

在学术报告环节,10青年学者主要关注慢性健康状况的长期照护和母儿妇幼健康两大主题,分享了移动医疗技术、社会科学研究方法、基础医学实验技术等助力护理知识发展的最新研究成果。

 

【第一场主持人(朱大乔教授、花文哲讲师)和5位受邀青年学者】  

 

【第二场主持人(陶幸娟副教授、苏雅讲师)和5位受邀青年学者】

 

在讨论环节,各位讲者分享了他们在科研工作中与科研团队、科研单位、患者及照护者等合作的成功经历,为今后高效联动不同文化、不同国家、不同地域、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交叉融合提供有效方法。

   

(讨论主持人 护理学院王喜益助理研究员)

论坛最后,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章新对论坛进行总结,对各位讲者毫无保留的智慧分享表示感谢。他号召诸位优秀青年学者能以此为起点,继续保有合作共享的科学情怀,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总结致辞: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党委书记 章新)

本次论坛持续近4个小时,参会的各位青年学者、学院及附属医院的师生们深切感受到本次论坛内容的多元化、国际化和前沿性,并期待后续能共筑交医护理融合发展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