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护理学院举行2022年度“护理学科人才队伍建设项目”评审会
作者:谢歆 李丹钰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1    点击量:

 


 

34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护理学科人才队伍建设项目评审会在懿德楼101会议室成功举行。此次评审会邀请了教务处处长邵莉、人事处处长徐袁瑾、科技发展处副处长顾奋勇、学科规划处副处长康力、研究生院副院长王颖、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王兆军、医院管理处副处长童天朗等职能部处长担任评委,医学院副院长方勇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明确评审要求,会议由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林炜栋主持。

会上,方勇副院长首先就医学院护理学科人才队伍项目做了简要介绍,特别强调了护理学科人才队伍建设的紧迫性和本次考核会评的重要意义。今年总计收到来自护理学院和各附属医院88份申报书。经前期形式审查,共有4名学科带头人、10名学科骨干、62名学科青年人才申报者进入终审。汇报环节中,4名学科带头人申报者10骨干人才申报者对培养计划拟进行的研究等逐一登台进行现场汇报62名青年人才申报者将接受函评。评审专家从个人素质、研究课题、组织管理及协同支撑3个维度共13个子条目对申报人进行综合评价。

方勇副院长强调,护理学院要认真做好护理学科规划的顶层设计,依托附属医院护理队伍,凝心聚力,共同做好学科布局,力争通过5年的学科建设,形成一支优秀的护理学科人才梯队,共同提升“交医护理”综合实力,使交医护理学科进入全国前列。各部处长踊跃发言,提出了对护理学科规划的建议,希望通过人才梯队建设,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聚焦发展目标。

 

最后,林炜栋书记再次感谢各职能部处长提出的宝贵建议,护理学院将在新医科视角下启动新一轮的学科大讨论,打实拳,出实招,进一步完善交医护理学科的建设方案,在医学院的领导下整体推进护理学科一体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