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护理学院组织集中学习2022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议精神
作者:赵晓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2    点击量:

2月25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林炜栋、副院长方琼及学院教职员工在东一舍215会议室参加学习了2022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议,收获颇丰!

吴岩司长在报告中指出,随着我国高等教育的不断进步和发展,我国高等教育已经取得了历史性跃升,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进入了世界高等教育第一方阵。本次高教处长会议对2021年高等教育工作进行了回顾。去年,我国在“四新建设”、“在线教育”、“创新创业”等引领性方向上取得突出成绩,进一步:深化“四新”建设、加强课程思政、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调整优化学科专业、加快紧缺人才培养、加强拔尖人才培养、强化中国金课建设、办好第七届大赛、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等。同时,本次会议还对2022年进行了展望和工作的落实部署。2022年我国高等教育已经从以往的谋篇布局转向了全面落实,处于转段的关键时刻。国家将继续谋求高质量发展,推进“四新建设”,追求高等教育数字化,培养卓越拔尖人才,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从“开好九个会议”、“出台五个文件”和“落实六项任务”三个方面计划完成20件大事,要抓基础、抓新形态、抓高地、抓洼地、抓引领。

通过本次学习,护理学院的教职员工深深地体会到,近年来国家对教育教学事业地大力投入和高度重视。教师们通过本次学习,领会了国家教育教学发展精神,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工作方向。2022年国家有三大方面的二十件大事要完成。2022年,应国家教育、医学发展的要求和需要,护理学院也有多项重点工作要完成。吴岩司长在报告中强调:心怀“国之大者”,做“顶天”的工作;坚持“久久为功”,做“立地”的事情。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在交大和医学院的带领下,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奋发图强,共同努力,相信在2022年必定会取得更加卓越的成绩,交出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