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护理学院顺利完成专业硕士课程建设中期汇报
作者:胡雪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8    点击量:


20221月19日上午,护理学院在东1-215顺利举行了专业硕士课程建设中期汇报会海军军医大学姜安丽教授、周兰姝教授,复旦大学袁长蓉教授,同济大学护理学院院长施雁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护理部主任顾莺作为评审专家出席,护理学院林炜栋书记、方琼副院长、学院课程建设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护理学院院长方琼主持。

   

为了响应国家对护理学专业硕士学位建设的要求,为交大医学院护理学专业硕士提供更多更优质的专业课程,护理学院自20218月启动了专业硕士课程建设工作,结合学院和附属医院的优势资源,确定了6个专业建设方向。目前,专业硕士课程建设过程已经过半,为了保证课程建设的质量,促进各门课程之间的沟通交流,护理学院组织了此次课程建设中期汇报会。

首先,林炜栋书记代表护理学院致辞。他对参与会议的专家评委表示热烈欢迎,对积极参与课程建设的附属医院教师和学院教师表达诚挚感谢。随后,方琼副院长对护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专业课程群建设概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向与会专家介绍了交医护理专业硕士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课程群建设的过程和要求等。接着,6门课程负责教师分别对本门课程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5位专家从课程内容、课程逻辑、教学安排、课程思政、课程评价等方面为6门课程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最后,与会专家对交医护理专硕课程建设提出了“新、精、深”的整体建议。护理学院参与课程建设的教师就专家提出的意见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均表示专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设性的意见,课程团队接下来将针对专家建议进行反思和讨论,以增强课程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实用性。方琼副院长最后对参与汇报的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