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我院张莹副教授荣获“上海市育才奖”
作者:周莹莹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4    点击量:


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上海市育才奖” 获得者名单的通知》(沪教基〔2021〕7 号),我院张莹副教授名列其中。

 

“上海市育才奖”由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于1995年设立,旨在鼓励本市长期从事高教事业,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教育管理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2021年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指出:“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

张莹副教授自担任护理学院专职教师以来,22年耕耘奋战在教学工作的第一线。始终不忘育人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成为师生们的学问之师、品行之师,在多层次的教学过程中,她始终以学生为中心,坚持以“培养卓越护理人才”为己任,把“研以致用”的实践精神,创新能力、德才兼备贯穿育人全过程,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她注重教师团队的培养和发展,鼓励和创造机会帮助年轻教师提升,她是良师,亦是益友。课堂上,她总能将抽象理论讲解地清晰易懂,同学们都被她的教学热情和哲理思维深深吸引;科研上,她注重培养学生的系统思维和创新能力,是科研道路上的领路人;师生们总说张老师是成长路上的一盏明灯,照亮了心灵。